注册

敦煌雷音寺举行“腊八佛陀成道祝圣祈福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振法法师敦煌讯:210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敦煌雷音寺举行“庆祝腊八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祝圣祈福法会”。雷音寺方丈道证大和尚亲自主持。参加法会师傅、居士、

雷音寺方丈道证大和尚亲自主持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腊八粥熬起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斋堂喝粥的居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斋堂喝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振法法师敦煌讯:210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敦煌雷音寺举行“庆祝腊八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祝圣祈福法会”。

雷音寺方丈道证大和尚亲自主持。参加法会师傅、居士、社会人士共有100多人。道证法师还为大家做了腊八节开示,讲述了腊八节的来历,勉励大家精进修学,听闻正法。祝参加法会的大众身体健康、六时吉祥。法会完毕,大家有秩序的排队到斋堂过堂,喝了腊八粥。众人欢喜赞叹,法会在庄严、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极为悠久的历史。在腊八节这一天,人们通常都要喝腊八粥,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 追溯腊八节的源头,不仅有佛教的因素,而且还有民俗的成分,不仅为佛教界所重视,也成为我国民间一个重要的节日。

敦煌雷音寺简介:   

敦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东西交通的枢纽,也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处和中转站。从晋到宋代,是西域大德弘扬佛法驻锡云游之处,更是中原高僧从陆路西行求法的必经之地。竺法护、法显、鸠摩罗什、玄奘等高僧大德都在这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踪迹。所以这个吉祥安宁的胜地,在唐代时就有“善国神乡、佛国圣地”的美誉。

西域胜迹——雷音寺,位于敦煌市南4公里处鸣沙山下,月牙泉边,这是从长安往西域唯一一所叫“雷音寺”的寺院,现是敦煌市境内规模最大的佛教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