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柏林禅寺腊八施粥:信众“摸黑”排队等候(图)


来源:凤凰佛教

柏林禅寺联合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在石家庄市区和赵县县城多个地点举行主题为“吃腊八粥,行八正道”的“送粥增福”活动。活动得到各方善信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奔赴活动现场,品粥纳福,与佛法结缘。

河北柏林禅寺腊八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腊八施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在施粥现场排队的民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腊八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为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腊八施粥点(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正值冬季禅七法会中的柏林禅寺放香三天,来纪念这个殊胜的日子。

腊月初七晚,由柏林禅寺常仁法师主法,在万佛楼举行祝圣普佛仪式。初八清晨,上千信众同本寺常住一同在斋堂分享腊八粥。

同时,柏林禅寺联合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在石家庄市区和赵县县城多个地点举行主题为“吃腊八粥,行八正道”的“送粥增福”活动。活动得到各方善信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奔赴活动现场,品粥纳福,与佛法结缘。

经论记载,释迦牟尼佛成道之前,苦行经年,骨瘦如柴,后受牧羊女供养之乳糜,体力恢复,端坐菩提树下七日七夜,于腊月初八日夜睹明星,悟道成佛。自宋代起,汉传佛教即以此日来纪念释尊成道,仿效牧女献乳糜事,以各种香谷、果实煮粥供佛,并回报信施者,为之祝福。此风气渐渐广传民间,在这一天煮食腊八粥成为重要的传统风俗之一。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