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上虞多宝讲寺腊八攻略:施粥祈福送春联


来源:凤凰佛教

腊八节,这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无疑是一个传统而又吉祥无比的日子,不用多说,关于释迦牟尼佛在这一天成道的故事及腊八粥的由来,对于很多人来说已是耳熟能详,不管怎样,代代相传的故事全部寄托着我们无以言表的感恩之心。

浙江上虞多宝讲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浙江上虞多宝讲寺腊八粥部分食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腊八节,这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无疑是一个传统而又吉祥无比的日子,不用多说,关于释迦牟尼佛在这一天成道的故事及腊八粥的由来,对于很多人来说已是耳熟能详,不管怎样,代代相传的故事全部寄托着我们无以言表的感恩之心。我们除了继承还是继承,我们还会将那份乐善好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的美好善念,在这寒意正浓的腊月里,用一碗腊八粥、一份祈愿、一副春联来传递,让千年的中华文化传承不息,为此,浙江上虞多宝讲寺施粥、祈福、送春联。

一、施粥

活动时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早上6:30开始结缘奉粥,送完为止。

施粥地点:上虞多宝讲寺内

亮点与特色:腊八选用材料多达13种:芸豆、黑豆、绿豆、薏米、花生、小米、红豆、桂圆肉、大枣、黑米、大米、糯米、莲子

规模:腊八当天施粥数量上百桶

二、祈福

活动时间:施粥同时,你可以向引导员索取祈福小纸片,写上自己内心的善愿,并张贴于指定的祈福墙上,为身边的家人与亲朋祈愿。

活动地点:上虞多宝讲寺院流通处旁边

三、赠送春联

活动时间:上午9:00,邀请上虞众书法家为大家题写春联,免费结缘。

活动地点:上虞多宝讲寺内大广场(如遇雨雪,请跟随引导员前往指定地点)

四、交通指南

多宝讲寺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百岭路688号

搭乘公交:

1.上虞站到多宝讲寺路线:先步行3-5分钟后乘坐207路公交车,在多宝讲寺站下车即达。

2.绍兴东站到多宝讲寺路线:乘坐223路公交车在“一百商场北”站下车,然后步行5分钟到多宝讲寺,或是乘坐203路公交车,在多宝讲寺站下车即可。

3.从上虞汽车站乘坐656路至多宝讲寺站下车。

搭乘出租车:从火车站来寺10元左右从绍兴东站来寺25元左右。

搭乘飞机:到达萧山国际机场后,乘坐机场大巴至上虞客运中心站,乘坐223路公交车在“一百商场北”站下车,然后步行5分钟到多宝讲寺,或是乘坐203路公交车,在多宝讲寺站下车即可。

上虞多宝讲寺简介:

多宝讲寺是大般若宗道场,住持智敏上师早年跟随我国一代高僧能海上师十余年,上世纪九十代初开始致力于兴建道场、培育僧才。在智敏上师带领下,多宝讲寺兴建三宝,严持戒律,住持佛教正法,利乐有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