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柏林禅寺腊八攻略:吃腊八粥 行八正道!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柏林禅寺联合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将在1月24日,于石家庄市区和赵县县城多个地点举行“送

河北柏林禅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往年腊八粥熬制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往年腊八粥熬制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往年腊八粥熬制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河北柏林禅寺往年腊八粥熬制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柏林禅寺联合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将在1月24日,于石家庄市区和赵县县城多个地点举行“送粥增福”活动。

释迦牟尼佛降生于三千多年前(周昭王二十四年)的古印度,因见众生深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而舍弃王位,出家修道。经论记载,佛陀成道之前,苦行经年,骨瘦如柴,后接受牧羊女供养之乳糜,体力恢复,端坐菩提树下,于腊月初八日夜睹明星而悟道成佛。自宋代起,中国佛教即以此日来纪念释尊成道。此风气渐渐广传民间,在这一天煮食腊八粥成为重要的传统风俗之一。 

本次“送粥增福”活动以“吃腊八粥,行八正道”为主题,八正道亦称八圣道,指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和正定,如果我们能够修行八正道,并把它们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去,我们的人生就是觉悟的人生,这样的人生,必定是幸福、快乐的人生。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

活动地点:

石家庄市区:(早八点左右)

1、鼎明大厦及周边区域

2、恒大华府区域

3、裕彤、先天下、人民公园区域

4、万达、怀特、世纪公园区域

5、西三庄、宫绣艺术馆区域

6、三字禅茶院区域

7、前程大厦区域

8、尚德、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区域

赵县县城:(早六点半左右)

1、柏林广场

2、五一广场

3、安济广场

河北柏林禅寺介绍:

柏林禅寺坐落在河北省赵县县城(古称赵州)东南角,与“天下第一桥”赵州桥遥遥相望。它最早建于汉献帝建安年间(196—220),古称观音院,南宋为永安院,金代名柏林禅院,自元代起即称柏林禅寺。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这座古刹虽几经兴衰,却仍然香火绵延、高僧辈出。据僧传记载,著名的译经大师玄奘在西行印度取经之前,曾来此从道深法师研习《成实论》。晚唐时,禅宗巨匠从谂禅师在此驻锡四十年,大行法化,形成影响深远的“赵州门风”,柏林禅寺因此成为中国禅宗史上的一座重要祖庭。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