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源法师:梦想有多远 你就能走多远!


来源:凤凰佛教

如果你活在世上没有梦想,那你就是一个行尸走肉。有信仰的人就有未来,因为梦想在未来、在来世。

梦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江苏东台弥陀寺)

人活在世上,靠什么在活?就是靠你的梦想。梦想在佛教里就是你的愿,你的梦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如果你活在世上没有梦想,那你就是一个行尸走肉。有信仰的人就有未来,因为梦想在未来、在来世。所以,活在世上永远要追逐我们的梦想。对于念佛人来讲,梦想在哪里?就是要往生西方。然后乘愿再来,度化跟我们有缘的无量有情。

所以,活在世上就是为了梦想而活。但我们要知道,修学净土就是以“愿”作为我们的主导,在《西方发愿文》里,它的核心就是讲“愿”。文章里面讲到了四弘誓愿,这个就是成佛的总愿。我们通常讲四弘誓愿,“愿”是前导,为什么要加个“誓”?“誓”为鞭策。如果一个人淡淡的发愿,没有发誓,可能他的愿会退。所以在发愿之后,还要面对大众发誓,我一定要完成这个愿。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