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一发明轰动世界 和尚都跟着高兴!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他说这个的时候,我就觉得中国太厉害了,不知不觉之间,中国怎么就成为世界超级大强国了呢?

《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印能法师:我讲一点,我有一个外国的朋友,他也很少来中国,今年上半年他来了一次。然后他就发现,他说中国太不可思议了,比我们那里方便多了。我说比你们那儿方便?不是说你们那儿挺发达的吗?他说no、no、no你别这么认为,他说你看你们现在买东西24小时都可以有地方买,而且现在的网络又这么的发达,我们那里没有这样子。我说不可能吧?他说不是每个地方都这样子的,他说你看买菜,就像你说的,他说用支付宝,我说你会用支付宝?他说我会啊。

尤志东:来中国得学习一下,不然寸步难行。

印能法师:我说你什么时候学的?他说他的那个朋友教他的。他说有了支付宝,后来他去澳大利亚支付宝也能用地方某些地方,微信支付,微支付。哇,我说中国这个互联网不可思议啊。

尤志东:对,就慢慢开始影响世界。

印能法师:太不可思议了,然后他就说,你看他就坐中国的高铁,他说恐怕中国的高铁是全世界最发达的高铁了,哪个国家都比不上。我说你一个老外能这么评价中国的高铁,我瞬间。

尤志东:民族自豪感。

印能法师:太自豪了!我说那这是我大中国啊对不对?后来他又说各个地方的建设、基础设施特别方便,他说这个时候,中国太厉害了,不知不觉之间中国怎么就成为世界超级大强国了?

文章节选自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两个和尚锵锵锵》,转载需要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一发明轰动世界 和尚都跟着高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8/F61E04D1B7814371CA13017F7BCFB4B618629E84_size59_w1280_h720.jpe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