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万大奖!求观音菩萨能中吗?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观世音菩萨肯定是慈悲的,但他慈悲的目的是让你解脱。"先以欲勾牵,后令入佛智。“那么”先以欲勾牵"是方便,“后令入佛智”肯定是根本。

静波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我是孤独的,我是自由的,我是我自己的君王。”出家人是不容易的,这种孤独往往成就我们。太热闹的地方,往往是没有真理的。如飞蛾扑火,看起来很热闹,往往自取灭亡。

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一切现象都是我们的束缚。”因为着相,我们今天看到的观世音菩萨,其实是告诉我们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慈悲,学习他的智慧。"无人无我观自在,非空非色见如来。"我想这个是根本。如果我们天天跟观世音菩萨讨价还价,就像上一次我来到这里,有一个佛教徒给我发短信,说:“你跟观世音菩萨打个招呼。我买了几注彩券,如果中大奖,我可以分给你一半。”我说:“对不起,我宁可不要,我也不想去跟观世音菩萨讨价还价。”因为中大奖的人需要福报,这个不是求来的。我们今天很多人是有所求的,弄个发财树放在那儿,弄个貔貅兽放在那里,弄个财神爷供在那里,甚至弄个水晶球,说是聚财的。佛教告诉我们发财的根本就是给予、布施,帮助别人,成就自己,让别人发财,你也受益。你死活不让别人受益,你也发不了财,其实道理很简单。

什么叫迷信?你自以为是,你编造出很多欺骗自己的故事,那就是迷信。如果没有办法去说服自己,活在、陷入那种境界里面,那你就是错觉,走出来当然不容易。观世音菩萨肯定是慈悲的,但他慈悲的目的是让你解脱。"先以欲勾牵,后令入佛智。“那么”先以欲勾牵"是方便,“后令入佛智”肯定是根本。因为你如果没有这个根本,那就是鼓励你贪瞋痴。佛教说:“息灭贪瞋痴,勤修戒定慧。”你可以发财,但是这只是个过程,不能永远。追求名利的人应当时时地向名利告别和再见。因为都是无常,都是没有主宰性的。所以你收手,开始息心达本,这个才是根本。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