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寺院的香火钱都去哪了?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总之一句话,没有方丈,几乎没有方丈独立支配的钱。

《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尤志东:我这里还有一个网友的小疑问,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像我们僧侣的单金或者单银,他来自于寺庙的香火。很多寺庙香火很多,这些钱哪里去了?

延参法师:非常非常严格,非常非常严格。

印能法师:首先第一个,有人说寺庙和尚富吗?不一定。为什么呢?寺庙的钱是属于十方的,不是某个人的,就是常住的,属于常住的。

延参法师:就是集体性质。

印能法师:集体的东西,你不能居为个人所有,所以这个寺庙他功德箱有多少钱?跟你这个僧人没关系。

尤志东:那他这个钱怎么办?

印能法师:进入寺庙。

尤志东:就是修缮这些是吗?

印能法师:一个像这一般就是说,有的方丈就特别的棒,他就会用于去做慈善,去养老,去扶贫,去帮一些弱视群体。

延参法师:寺院里有一个委员会,由寺院的一些长老和法师共同组成,超过500块钱、5000块钱、1万块钱不同的额度都有不同的规章制度,总之一句话,没有方丈,几乎没有方丈独立支配的钱。

印能法师:一个人说了算的事。

印能法师:他就是真正的议会制度,就是说很平等,很公平。

文章节选自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两个和尚锵锵锵》,转载需要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寺院的香火钱都去哪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6/2E68C43B17FBFFCB27F73D81B4AE1BC4BBEDB646_size89_w1920_h1080.jpe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