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土法门从哪下手呢?仰信的力量很强大


来源:凤凰佛教

净土法门从哪下手呢?这里讲“仰惟释迦此方发遣,弥陀即彼国来迎,彼唤此遣,岂容不去也”。这就告诉我们一个方法,从仰信开始,你去相信。

信愿就是佛性的表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又佛密意弘深,教门难晓,三贤十圣所弗窥测,况我信外轻毛敢知旨趣。仰惟释迦此方发遣,弥陀即彼国来迎,彼唤此遗,岂容不去也?——《观经四贴疏·玄义分》

【注释】净土法门从哪下手呢?这里讲“仰惟释迦此方发遣,弥陀即彼国来迎,彼唤此遣,岂容不去也”。这就告诉我们一个方法,从仰信开始,你去相信。

因为净土法门全体的是建立在佛的果觉层面,佛的智慧是二乘、菩萨不能窥测的,我们业力凡夫更是不能了解,这叫唯佛与佛方能究尽,九法界众生靠自力不能信解的一个法门,于是我们就得要谦卑下来。

“仰惟”就是仰信,惟佛的教法是从,听招呼,佛叫我们干什么就干什么。

所以信心很重要啊!信为道元功德母,净土法门修行的第一关,也是重要的一关,也是自始至终的一关,就是“信”这个字。

如果你没有信,处处怀疑,处处用自己的一点浅薄的知见评头论足,那你永远不得其门而入。如果你有怀疑,信心不足,你去念佛,虽然好像你口里在念佛,心里怀疑的障碍非常大,你也念不下去,念得没有味道,念得烦恼重重。

所以你信心突破之后,清净信心则生实相,信愿就是你的佛性的表达,就是你般若智慧的表达,就是你菩提心的表达。你在这时候念一声佛号,就跟阿弥陀佛的大愿之海感应道交,阿弥陀佛就能加被你。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