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空法师:“佛系”不等于没本事!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不能用有没有本事这种方式来评价“佛系”。佛是觉悟的意思,一个对自己生命透彻的人,是充满力量的。

 

湛空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师父来了》

有人问湛空法师:很多人说“佛系”等于没本事,法师认同这个观点吗?

湛空法师:不能用有没有本事这种方式来评价“佛系”。佛是觉悟的意思,一个对自己生命透彻的人,是充满力量的。

当我们作为一个年轻人的时候,可能对生命会有一些悲观,会有一些消极和退缩,其实我们年轻的生命是光彩的。

比方说,我们不需要回避什么,可以在网络上展现自己的内在的状态。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们要有信心,甚至是有一点点信仰。要愿意去追寻,愿意进行勇敢的突破,愿意抓住各种各样的时机,抓住各种各样的转机,让自己不断化茧成蝶。

这也是我们不断成长的内在力量,也是“佛系青年”真正成长的力量。

湛空法师简介:现任广东佛学院讲师、中科院管理心理学博士生、心理咨询师。2013年荣获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奖”第一名,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佛系”等于没本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5/BC21A6EAE214B337EB3752711D7D4C36040BC5F2_size40_w854_h480.jpe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