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原陕西佛协名誉会长如诚长老圆寂纪念日

2018年1月13日 原陕西佛协名誉会长如诚长老圆寂纪念日

2018年1月13日,原陕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卧龙禅寺方丈如诚长老圆寂纪念日。

如诚长老,字果正,俗姓廖,1940年1月生于陕西礼泉县,自幼随母听经礼佛,早植慧根。1960年皈依佛门,道心日增。1982年2月发心出家,在陕西乾县观音寺礼道清大师剃度。1983年5月在山西五台山广宗寺依清海律师受具。入住西安卧龙寺后,发愿重建丛林,大振宗风,为此废寝忘食,历尽艰辛,得省内外檀越护持,重始千年古刹重光。

1987年如诚长老主卧龙寺法席,秉承慈云、朗照、寂意诸大师法脉,籍香港圣一大和尚之法缘,弘扬禅门宗风,精严戒行禅规,领众坐香参禅,连年举行禅七法会,如诚长老亲自主七,于每年农历十月十五起七。总共举办十个精进禅七。博得四海佛子、善信景仰,至卧龙四道风日隆。

如诚长老鉴于当前僧才短缺,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于1996年礼请扶风法门寺方丈澄观法师为传戒大和尚,礼请香港宝莲寺圣一大和尚和法门寺净一大和尚为说戒律师,举办规模空前的传授三坛戒大法会,七百余名戒子喜登戒品,复于2006年亲任得戒和尚再度开其放戒。传授法规严肃,秩序井然。因缘殊胜,功德圆满。

重建卧龙寺后,如诚长老率众节衣缩食,发原重建终南山华严宗祖庭至相寺。在原址上重修一座祖庭古刹,困难是不可想象的。工程艰巨。老殿更替,学校迁移、农户搬迁,近十里的山路要拓通人为的习障与破坏,要时时设防和协调退让,成捆的资金要卧龙寺设法源源不断从十方筹集而来。于是如诚长老一方兼理寺事,一方竭力营构,从1995年10月至2004年8月挺熬五载,终成现前至相寺的规模。如诚长老之风范,人天共仰。如诚长老大慈悲悯,二十年如一日,积极参与扶贫救灾等公益活动,是两千余名山区辍学儿童重返校园,八所学校如期改建危房校舍。

2013年1月13日,如诚长老于卧龙寺安祥示寂。世寿73,僧腊32,戒腊30。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