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致唁电 悼念一诚长老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2月21日凌晨1时36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主席,一诚长老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僧腊68年,戒腊61夏。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女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2月21日凌晨1时36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主席,一诚长老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僧腊68年,戒腊61夏。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致唁电悼念一诚长老,表达对长老的深切缅怀之情。以下为唁电全文:

唁电

一诚长老治丧委员会:

惊闻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副主席、北京法源寺方丈、江西靖安宝峰寺方丈、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退居方丈一诚长老坐莲西归,安详示寂,深感哀痛,谨致以深切哀悼!

一诚长老幼秉宿慧,早年亲炙虚云老和尚,深入经藏,戒行精严,行化四方,法流天下,毕生以弘法利生为己任,续禅宗法脉,兴祖师道场,度十方信众。长老悲愿宏深,弘法不辍,一直关心着上海佛教的发展,多次亲临弘法宣教,作育僧材,道心如磐,誉遍天下,望重佛门,实乃一代高僧、佛门耆宿,长老的圆寂是当今佛教界的重大损失!

一诚长老虽世寿已尽,舍报西归,但他崇高的爱国精神和高僧风范必将永驻人间。愿教内外人士继承一诚长老宏愿,学习长老爱国爱教的思想。至诚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倒驾慈航,续化娑婆!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赵雯敬唁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