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婆汤真的存在吗?高僧这样说!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佛教里面不提倡以神通度人,如果有人说自己知道前世今生,那大多数都是外道的鬼通。

台东弥陀寺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台东弥陀寺)

 

编者按:很多人都相信人有前世,但却无法证明前世的存在,于是就有了“孟婆汤”“隔阴之迷”等解释。那么佛教徒会怎样理解“孟婆汤”?在凤凰网佛教频道《师父来了》节目中,台东弥陀寺住持本源法师就问大家做出了解答。

以下为文字实录:

提问:传说人投胎前要喝孟婆汤,让人忘失前世的记忆,真的是这样吗?

本源法师:这个孟婆汤是世间的说法,普通人他经过转世都有隔阴之迷,什么叫隔阴之迷,就是从一个维次空间转到另外一个维次空间,空间维次不同自然有差距,所以会把从前的事情都忘记了。不仅凡夫有隔阴之迷,就是罗汉,也有隔胎之昏,菩萨尚有隔阴之迷,他们转世投胎都要迷惑一阵,要遇到善知识的点拨才能够清醒。

至于有一些人说自己知道前世的事情,佛教讲,这个要么是圣人的神通,要么是外道的鬼通。佛教里面不提倡以神通度人,如果有人说自己知道前世今生,那大多数都是外道的鬼通,所以我们佛弟子不宜多信。佛弟子要相信因果,多信因果,要信佛法的般若智慧,这样才不会破我们的三皈依戒体,才保证如理如法。阿弥陀佛。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孟婆汤真的存在吗?高僧这样说! http://p3.ifengimg.com/a/2017_51/fa2359ca45d6df3.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