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慈济陆续举办岁末祝福感恩会 祈求天下无灾无难


来源:凤凰佛教

慈济基金会自12月起将陆续在台湾各地举办小区岁末祝福感恩会,台北地区预计将举办近70场次,慈济志工走入小区,带动邻里之间人人参与,点燃祝福之灯,在灯灯相照中,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台湾慈济基金会自12月起陆续在台湾各地举办小区岁末祝福感恩会,台北地区预计将举办近70场次,慈济志工走入小区,带动邻里之间人人参与,点燃祝福之灯,在灯灯相照中,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慈济志工叶秀满向大家分享十几年来关怀长者过程中“付出无所求”内心的喜悦,她不论赡养院探访,或独居长者陪伴,总是视其为家人、真心对待、用爱关怀。

外婆是叶秀满最怀念的人,却也是她心中永远的痛。小时候叶秀满最喜欢到外婆家,有吃有喝又有玩,然而,随着外出工作、结婚,叶秀满回家探望次数越来越少,有一回竟发现年迈眼花的阿嬷,看不清罐头发霉,蚂蚁爬满床也不知,这景象让她永远忘不了。

“在这群长者身上,仿佛又看到自己的阿嬷!”慈济志工叶秀满与外婆感情好,然而外婆的往生曾让她一度走不出心中悲痛,因缘际会下跟随慈济人脚步,开启十余年关怀长者行动,将来不及对外婆克尽的孝道,转移到这群长者身上,叶秀满“化小爱为大爱”,欢喜感恩、从不喊累。

第一次到赡养院时,看到生病无助的老人家,仿佛又看到当年的阿嬷,忍不住眼泪盈眶,她暗自发愿要好好关怀这些老人家,“或许是移情作用,也是一种补偿心理吧!”帮独居长者装浴室扶手、为老人家庆生、每月探视同乐,叶秀满希望这些阿公阿嬷都能持续有人关爱,不会孤单终老。

虽然对阿嬷曾经有一份遗憾,如今因为找到很多“阿嬷”,还多了更多“阿公”,化遗憾为大爱,叶秀满豁然开朗,“原来阿嬷不曾离开,一直在身边”。

慈济基金会表示,2017年岁末祝福的主题为“大爱共伴有情天、寸步铺路护大地”,“大爱共伴有情天”,汇聚人人爱的能量,就能化解人世间的种种不调和;“寸步铺路护大地”,放眼天下环境污染、四大不调,人人责无旁贷,必须共同付出一分虔诚的爱,回馈社会、土地,寸寸步步把爱铺向每一个邻里,聚集善的心念,让大地平安、人间就平安。

活动中“以感恩心送走过去,欢喜心迎接未来”,期盼在人人心中撒下爱的种子,让人间绽放希望花朵,慈济静思精舍法师也莅临岁末祝福的会场,带领人人点传心灯,祈求天下无灾无难,并发送“福慧红包”,祝福会众来年平安、吉祥。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