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宽容法师:亲人去世后投生哪里 可以按这个方法来判断


来源:凤凰佛教

人去世以后,通常是头顶热,或者全身都凉了,头顶是最后凉的,这种是转生到天道;如果胸口上热,那就是转生到人道了。

亲人去世后,我们要对亡灵祝念、诵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曾有人问,如何知道亲人去世后,转生到哪一道了?

我们普通人没有天眼通,看不到具体转生到哪一道。但也有一些瑞相可以观察。比如说,人去世以后,通常是头顶热,或者全身都凉了,头顶是最后凉的,这一种是转生到天道了;如果胸口上热的,那就是转生到人道了;以此类推,到膝盖到脚心,脚心最后热,那就是六道里面最差的一个——地狱道。这也是判断的一个具体的方法。

通常来说,只要认真念佛,用心修行,在世能一直都保持这样,那就是最好的。去世后,我们对亡灵祝念、诵经,希望对方莲位高升就行,不需要知道他去了哪一道,更没必要在呼吸即将停止或者已经停止的人身上摸头摸脚,摸膝盖摸胸口,没必要这样。虽然亡者停止呼吸了,然而他是有感知的,他知道以后,也会动念头,一碰他就会很难受,这一件事要非常注意!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