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贵港市佛教协会助力精准扶贫 修建民族同心路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2月3日上午11时,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贵港市佛教协会会长、桂平市佛教协会会长、广西龙华古寺住持湛空大和尚带领贵港市佛教协会一行,受邀前往桂平市紫荆镇木山村参加胡广坪屯公

广西贵港市民宗委、桂平市民宗局、贵港市佛教协会等一行人抵达紫荆镇木山村胡广坪屯,举行了由贵港市佛教协会出资捐建的同心路竣工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紫荆镇党委何安清书记主持竣工仪式并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贵港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体如法师代表佛协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桂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谢晔华局长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贵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莫松坚副主任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贵港市佛教协会、桂平市佛教协会湛空大和尚在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贵港市民宗委、桂平市民宗局、紫荆镇人民政府、贵港市佛教协会等领导共同为同心路揭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走访刚竣工的同心路,提出完善意见。并到胡广坪屯瑶族同胞家里了解生活生产实际情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在瑶族同胞家中用午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观看瑶族盛会节目——盘王节(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2月3日上午11时,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贵港市佛教协会会长、桂平市佛教协会会长、广西龙华古寺住持湛空大和尚带领贵港市佛教协会一行,受邀前往桂平市紫荆镇木山村参加胡广坪屯公路竣工仪式。 

参加本次竣工仪式的有:贵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莫松坚副主任;贵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韦永弼副主任;桂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谢晔华局长;桂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梁堃福副局长;桂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伍燕燕副局长;紫荆镇党委何安清书记;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贵港市佛教协会会长、桂平市佛教协会会长、桂平市西山龙华古寺住持湛空法师;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港市南山寺住持体如法师;广西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贵港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桂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桂平市西山洗石庵住持宏渡法师;桂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桂平市白石山寿圣寺祥严法师;贵港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平南县大安寺住持体弘法师等。

桂平市紫荆镇木山村为传统瑶族聚居地,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然而通往外界之山路坎坷不平,凹凸难行,且有塌方现象,对生产生活产生了影响,并存在安全隐患。2017年9月,湛空大和尚与贵港市民宗委莫松坚副主任和桂平市民宗局谢晔华局长一起前往木山村进行扶贫调研,决定捐资修建木山村胡广坪屯出入要道。

在湛空大和尚倡议下,贵港市佛教协会发动全市佛教界力量,汇合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修建了木山村委至胡广坪屯1.5公里混凝土水泥路。该公路的竣工,改善了该村原来坎坷不平,凸凹难行的交通条件,解决了木山村瑶族群众行路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宗教界助力民族地区脱贫的正能量,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竣工仪式后,贵港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与贵港市民宗委、桂平市民宗委一同参加了木山村盘王节。据了解,盘王节是瑶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瑶族人民信奉“盘王”,把他视为本民族的开山始祖,而盘王节就是纪念民族始祖的重大节日。节日期间,瑶族山寨歌声阵阵,乐鼓喧天,无论男女老少都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盘王节活动主要有瑶族舞蹈表演、瑶族民俗授礼仪式、瑶族百家宴等,以祭祀盘王圣祖、跳盘王舞、展示瑶族服饰等民族文化,促进瑶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奋进力。同时也展示出瑶山丰富的生态资源,独特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风土人情,推介瑶乡山区生态产业资源和旅游文化资源,推动瑶族与各民族同胞的交流与融合,促进瑶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