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慧超法师:手机没有善与恶 关键看你怎么去用


来源:凤凰佛教

如果手机成为僧人消遣娱乐放逸的工具,进行看电影,玩游戏就是恶的。关键我们要对这个手机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西安香积寺首座兼监院慧超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喜欢武侠的小伙伴们会以为当和尚就是练功夫、走江湖,抱打不平;看宫廷戏较多的小伙伴会以为出家就是吃斋、拜佛、扫庭院……更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则认为出家就是躲进山里,逃避现实!小编认为,佛教的僧人们在吃斋、念佛、练功夫外,肯定还在做着大家不知道的事儿!那么僧人都在干什么?2017年9月13日,西安香积寺首座兼监院慧超法师做客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揭秘真实的佛门生活。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慧超法师针对网友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问师父:现在社会手机很普遍,很多人用手机看书、玩游戏、看电影,连小学生都用手机。师父您有手机吗?出家师父用手机都做什么?出家人用手机算不算恶呢?

慧超法师说: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要与时俱进,弘法利生要采用现在的工具弘法利生,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僧人生活在这个世间不能脱离这个世间,我们把手机当成工具,联系的工具,弘法的道具,所以我也有手机。甚至在凤凰佛教也开办了自媒体净律学园,甚至也发一些佛教小文章进行弘法利生。

手机没有善与恶,就像金钱没有善与恶,佛教不是说越穷越光荣,在印度时代很多大居士,如:维摩诘居士是大富长者,非常有钱,能做社会慈善事业,所以这个钱就看你怎么去用?如果你用钱去做善事这就是善法,如果用钱去做坏事助纣为虐就是恶的,如果手机成为僧人消遣娱乐放逸的工具,进行看电影,玩游戏就是恶的。关键我们要对这个手机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最重要的就是从心理上建立起一道防线来,不能用手机看一些不良不健康的图文。

作为僧人一般自律性比较强,用手机一般都是进行弘法利生,好的用途。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