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和大海也有缘?这部纪录片挑战绝大多数人的认知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南海道”是佛教传入中国的主要海路通道,三国至东汉期间,大多数来华传法的印度僧人沿“南海道”在广州登岸,再进入中国内地传播佛法。

耀智大和尚在斯里兰卡佛教电视台欢迎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南海道”是佛教传入中国的主要海路通道,三国至东汉期间,大多数来华传法的印度僧人沿“南海道”在广州登岸,再进入中国内地传播佛法。往来于海上丝路的西行求法者、来华传法者、出国传法者、来华求法者,完成了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模巨大的文化移植和心灵沟通。

这些古德先贤的足迹,大多以东方始发港——广州为中心,辐射至今日的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老挝、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以及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

2015年9月15日,由广州市佛教协会主办、广州大佛寺承办的“莲开一路——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文化之行”在广州大佛寺正式启航,这是中国佛教界首次大规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世纪盛举。 “海巡团”重走了这条湛蓝的海上丝路航线,依次巡礼了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等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国家。

广州大佛寺与凤凰网佛教频道记录了巡礼全程,并将其剪辑成一部震撼人心的纪实型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将带你穿越悠久辽阔的时空,重温了那些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还原丝路连通命运命运、佛法造化人心的真实历史,你也能在赤道充沛的阳光里,看到佛法在这方海洋文明圈里所播撒的光明与希望,领略南亚次大陆上的佛法遗韵。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佛教和大海也有缘?挑战绝大多数人的认知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7/8a0cc6a7c6b980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