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源法师:内心丝毫不起贪嗔痴烦恼 就是修行


来源:凤凰佛教

内心里面有贪念,就必然有贪境,随顺你内心的贪念,必然感召了这些境界显现在你的面前。

江苏东台弥陀寺住持本源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四魔,归纳起来就是内魔和外魔,内心的烦恼和外境的干扰。外面的境界,其实最根本的是取决于你的内心。内心里面有贪念,就必然有贪境,随顺你内心的贪念,必然感召了这些境界显现在你的面前。你内心里如果没有贪念,就把你放在五欲六尘里面,你也照样如如不动,得大自在。

比如你内心里有贪瞋痴,现在心里想吃肉,结果出去后就特别注意哪一家在卖肉,你要去吃。因为你内心里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感召这样的境界现前。如果你内心里没有,就是一条街都是卖肉的,你也无所谓,你也无动于衷。所以我们要知道,一切的外境都是取决于内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内心里面这种对欲望的执着去除,要降伏,把它安住在佛号上,要如如不动。比如你受了菩萨戒,就要安住在慈悲智慧上面。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