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山东林寺24小时昼夜经行法会 千余人念佛共修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1月12日,庐山东林寺祖庭24小时昼夜经行如期举行,共有千余信众参加。

参加经行的四众弟子们至东林寺祖庭报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悦众师鸣磬击法鼓,大众齐唱《赞佛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悦众师鸣磬击法鼓,大众齐唱《赞佛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不与俗务争高低,一心竭诚备资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不与俗务争高低,一心竭诚备资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步步坚定,声声恳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萧瑟清冷的初冬,我们沐浴在温暖佛光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万籁俱寂的深夜,胸中澎湃的是一颗誓了生死的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昼夜经行圆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东林寺文宣部)

2017年11月12日,庐山东林寺祖庭24小时昼夜经行如期举行,共有千余信众参加。《大品经》云:“若人散心念佛,亦得离苦,其福不尽,况定意念佛也!”24小时经行一法,即是净业行人的如是实修,即是精勤办道、妙作行实。

我们特别采访了本次法会主法灵德法师。法师对莲友在参加昼夜经行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难点、困惑,给出了切实、有益的解答。

青莲念佛堂内设有大众结缘板块和精进板块。参加精进板块原则上24小时不出堂,如果不能坚持,可自行调整到大众结缘板块。

是日下午15时,悦众师鸣磬击法鼓,大众齐唱《赞佛偈》,昼夜经行法会开始。

参加经行前一天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灵德法师建议,在心理上和身体上可做如下准备:

前一天晚上不要暴饮暴食;

次日早上可以少喝稀的,多吃干的;

中午过堂尽量吃干的,不要吃太饱;

午后两三个小时,尽量去一趟卫生间,让身体放松,进入状态。

法师指出有些人担心24小时若不饮食会很饥饿,于是就在中午暴饮暴食,其实这样反而会使肠胃正常机能紊乱,产生损伤,经行可能会坚持不下来。

关闭思想的“后门”

灵德法师强调,对经行的重视程度越高,经行的完成度也会越好。心中但凡有所思忆,在行为上必然有所作为。如果一开始就有惧怕心理,想着反正坚持不了就可以出来,恐怕最后难以坚持24小时。

所以,要关闭思想的后门,尽量不要有“准备出来”的想法,截断懈怠的后路。法师说,其实身体素质在其次,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思想重视程度,是不是真的愿意把经行完成好。

注意,细节会影响您的经行功德

经行现场要求不能带手机(可设静音,特别注意闹铃有没有关闭)、佛珠(不可发出任何声响),不能穿拖鞋,可以穿宽松、柔软、厚底的平底布鞋;经行的脚步整齐划一;如有打哈欠、打喷嚏等行为,应该用海青宽大的袖子挡住,特别是打哈欠的时候不要发出很大的声音,以免影响他人。

法师特别强调说,对于参加大众结缘板块经行的四众弟子,如果出去以后再进来,不要在拜垫上拜佛,问讯即可。若瞌睡、累了,可以出去休息,但不要在大殿里坐下来。

这些在经行现场与大众不一致的行为,都会严重影响大众的注意力,本是为积累往生资粮而来参加经行,结果因自己不当的行为扰众修行,因果极大,当谨慎!

经行结束以后的注意事项

灵德法师最后提醒大家,在参加完经行以后,可以喝少量的糖水、蜂蜜等等补充体力,但是不要马上睡觉、大量喝水、吃东西、洗澡等,以防伤害身体气血的正常运行;应该在两三个小时以后,再慢慢恢复其他活动。

所谓有备则无患,了解参加经行的注意事项,在身体和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且严格践行,那么相信您必将顺利、圆满、欢喜地完成一昼夜经行念佛共修!

11月13日下午3时,经过24小时精进念佛的缁素二众,在悦众师的引领下,在佛前发愿、回向、礼祖,圆满结束了本月的昼夜经行。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