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与它一起吃 会产生致癌物!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香蕉与它一起吃 会产生致癌物!

香蕉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一种水果,相信大家都品尝过。但是你知道香蕉要怎么吃才更加的健康营养吗?

1、香蕉不能在什么时候吃

空腹的时候吃香蕉对胃不好,因为胃肠内几乎没有食物可供消化,如果一定要吃香蕉,肯定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是的心脏负荷变大,很容易易导致心肌梗塞。香蕉中含有很多镁元素,如果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突然升高从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从而会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同时,香蕉中钾的含量也很丰富,空腹吃时,会使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浓度,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

2、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香蕉在正确的时间吃有益于排便,也可以美容养颜,香蕉最好是在饭后30分钟-60分钟之间食用。

3、每天吃香蕉的时间

下午4点的时候,人们会有一点点的饥饿感,虽然吃香蕉能够补充能量,但是晚餐就不会吃太多,这样对减肥非常有益处;

早上10点左右也是吃香蕉的好时间,经常在电脑旁的人吃香蕉可以防辐射,让身体更健康。

4、吃香蕉的季节和禁忌

另外,春季养生也不宜多吃香蕉,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也不适合多吃。畏寒体弱和胃虚的人不宜多吃,因为香蕉在胃肠中消化得很慢,对胆囊不好。

什么样的香蕉不能吃?

没有熟透的香蕉很容易致便秘,香蕉是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为了方便保存和运输,在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完全成熟,而要在香蕉皮还是很青涩的时候摘下。很多老人、孩子吃过生香蕉之后,不仅不能帮助通便,反而会产生很明显的便秘现象。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酸牛奶

香蕉不能和酸牛奶一起吃,同吃容易产生致癌物。

2、土豆

香蕉不能和土豆一起吃,一起吃的话老年人会长老年斑,年轻人会生色斑,蝴蝶斑。

3、芋头

香蕉不能和芋头一起吃,同吃会导致腹涨。

4、红薯

香蕉不能和红薯一起吃,吃了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