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源法师:你遇到什么样的人 都是福报所感召


来源:凤凰佛教

你今天这个样子,或者你今天所遇到的一切境界,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个是你的福报,你的业力所感召的。

你遇到什么样的人,都是你的福报所感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佛教里面常讲“众生相”。为什么我们在座的各位,有男相、有女相、有些人长得高、有些人长得矮?有些人长得好看、有些人长的丑陋、有些人身份比较高贵、有些人比较贫贱,这个是什么原因呢?

学习过佛法的同修都知道,一个人的相,是由他的什么所决定的?他的行为所决定的。一个人的行为是由什么所决定的呢?他的思想所决定。思想是由什么产生的啊?是由一个人的认知。所以认知决定想法,想法决定他的做法,做法就决定果报。所以你今天这个样子,或者你今天所遇到的一切境界,人家是富二代,我自己的父亲没有本事,不要去怨天由人。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个是你的福报,你的业力所感召的。你遇到什么样的人,这个是你的福报所感召的,你不要去怨。我的父亲怎么没有本事,我的师长怎么对我不好?这你要找自己的问题。所以说学佛就是改变认识,改变认知。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