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东第四届水陆空法会洒净仪式 98岁圆山长老主法


来源:凤凰佛教

10月5日下午3时,美东地区第四届水陆空大法会在美国纽约上州Blue Hill Plaza举行洒净仪式。98岁高龄的圆山长老悲心悯切,飞赴纽约并主礼洒净熏坛法事。法会启建开幕式上,心园法师主持开幕式。

美东地区举行第四届水陆空大法会洒净熏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圆山长老开示说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在开幕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超凡大和尚主礼洒净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美国东部时间10月5日下午3时,美国规模最大的佛事活动——“美东第四届水陆空大法会”在美国纽约上州Blue Hill Plaza举行洒净仪式。98岁高龄的圆山长、95岁高龄的性空长老悲心悯切,飞赴纽约并主礼洒净熏坛法事。

法会启建开幕式上,心园法师主持开幕式。圆山长老开示说法:水陆法会盛会很殊胜,很难遇,很难得。大家都是有水陆善根福德才能参加。希望居士们一定在法会当中把万缘放下,把身心都安住在道场。特别各种大乘经典,水陆法会恭请四圣六凡等等,最后导归极乐,阿弥陀佛极乐世界。希望大家身心放下,家里有什么事情都不要去想它,诵经也好,拜忏也好,一定要把法会做好,若以恳切至诚心,则无求而不应,生者增福延寿,亡者超升净土。

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在开幕上致辞。他表示,首先要感恩三宝的慈光加被,使我们能够有这样一个殊胜的因缘,能够在纽约这个土地上举行水陆空大法会。我们更要感恩每一位参加水陆空大法会的诸位法师大德,诸位义工菩萨,成就了如是因缘,如是功德,感恩大家!

旭日集团代表致欢迎词。表示能够成就这庄严殊胜的水陆法会,衷心感谢龙华古寺住持照诚大和尚及僧众,美东地区各寺院的法师们及义工们的帮忙、统筹、协助、及全心全力的配合。一如法师、显实法师、瑞法大和尚分别致辞。

随后,超凡大和尚主礼洒净仪式,法师大众搭衣合十,威仪具足,主法法师领诸护法居士居中而立,依次拈香礼拜世尊,起香诵经,功德主及居士信众列队整齐。在主法师父的带领下,一路高唱梵咒,晓喻群灵,避开法会道场。每至一处坛口,即以杨枝净水,净化坛城法器供具。大众三业清净无染,如理如法诵经念佛,礼忏跪拜,功德回向国泰民安,风雨顺时,现在者植福延寿,往生者离苦得乐。整场仪式有条不紊、如法如律的进行着。

此次水陆法会殊胜功德,祈愿十方法界水陆空行一切众生同沾法益,四恩总报,三有均资。回向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四季安康、社会和谐、人民安乐、六时吉祥!

水陆法会全称是“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是设斋食供养水陆有情众生普度鬼神的法会,是中国佛教最隆重的经忏法事。水陆法会历时八天七夜,有供养诸佛、忏除罪业、祈福消灾、超荐祖先、普度鬼神、长养慈悲、增长福慧等诸多大功德。本次美国境内的水陆大法会正是当代中美加三国大德应美东佛教界四众同仁和社会各界强烈要求而隆重启建的,使佛法的终极含义及对生命的无尽关怀在大洋彼岸得以弘扬。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