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源法师:释迦牟尼佛来到娑婆世界就做两件事


来源:凤凰佛教

释迦牟尼佛来到这个世间就做两件事,首先是已经有缘的众生,要把他们度化。没有缘的人,要跟他结缘,有缘才能得度。

释迦牟尼佛来到这个世间就做两件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从《梵网经》的角度来讲,释迦牟尼早已成佛,他来到娑婆世界是第八千次。我们有很多人都想不通,为什么佛陀已经成佛,他还要来到这个世间呢?因为他有大慈悲心,他认为诸佛与众生本为一体。他看到有众生在六道里面生死轮回,他就想尽一切办法要救度这些众生,让他们出离苦海。

那么,他首先要度化有缘的人。你跟我有缘,我说话你才听得进去,对不对?你跟我没有缘,我说得再好,你也当耳边风。懂得这个意思吗?所以说一个人去度化众生,他首先要跟众生结缘,没有缘,别人是听不进去。比如我现在给一些基督教徒讲法,他们就不高兴听,对不对?首先要有缘。

所以,释迦牟尼佛来到这个世间就做两件事,首先是已经有缘的众生,要把他们度化。没有缘的人,要跟他结缘,有缘才能得度。

就如我们要求生西方极乐世界一样,你首先要跟阿弥陀佛有缘,没有缘,阿弥陀佛再慈悲也帮不了你。如何才能跟阿弥陀佛有缘啊?需要你天天念他,天天拜他,你跟他的缘就越来越深了,对不对?这样才会蒙阿弥陀佛的接引。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