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中国佛教界做了啥?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适逢开学季,中国佛教界积极发扬慈悲济世精神,开展了大量慈善助学活动。

谷林寺被授予“2017年度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图片来源:安庆民族宗教)

性空法师向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图片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性空法师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适逢开学季,中国佛教界积极发扬慈悲济世精神,开展了大量慈善助学活动。据中国佛教协会官网消息,中国佛教协会在2017年9月先后向贵州三都县及河北等地的28名贫困生送去助学款达10万余元。

除中国佛教协会发起助学外,各地佛教寺院也纷纷组织了助学行动。广州光孝寺和敬公益9月8日举行了中秋康园慰问暨“慧心悦读”启动仪式,活动为广州市天河区21个社区康园工疗站的学员带去中秋慰问,并赠送了总价值13万元的生活物资。以谷林寺为代表的安徽桐城市佛教界为桐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赠1.3万元善款,安徽省桐城团市委和桐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特别授予谷林寺“2017年度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安徽省淮南市圆梦助学基金会9月18日在晓天镇双河中学开展助学活动,在捐助仪式上,基金会负责人淮南市佛教协会会长性空法师向每位受助贫困学生送上1000元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不辜负各界的帮助和关心,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慈悲是佛教本有之意,在中国传统社会中,佛教的慈悲理念更多地是落实在救苦救难,抚孤恤寡,修桥补路,赈灾济困方面,而在现代社会里,佛教的社会功能则更多地体现于慈善公益事业上。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全国佛教界发扬“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的优良传统,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发展慈善事业的号召,将慈善事业作为佛教与社会沟通的最直接,最可接受的桥梁与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这一模式不仅受到政,教,学三界的普遍认同,也受到社会民众的赞叹。

[责任编辑:夏碧 PFO013]

责任编辑:夏碧 PFO0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