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百寺基金“万件羽绒服献爱心乐捐活动”在静安寺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0月8日上午,“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启动仪式于静安寺般若讲堂举行。

活动现场

祈福仪式现场

慧明大和尚拈香礼佛

洒净祈福

SMG主持人任重主持乐捐活动

去捐赠地现场捐赠代表分享2016年捐赠感想

世界佛教弘法会长、佛教三藏研究院院长、上海静安寺住持慧明大和尚开示

佛教福慧基金捐赠10000件,佛教福慧基金副会长李宝贵先生上台捐赠,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蔡丽惠女士接受捐赠。

世界佛教弘法协会捐赠5000件,世界佛教弘法协会副秘书长王刚先生上台捐赠,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冯芸女士接受捐赠。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捐赠3000件,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钧先生上台捐赠,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杨志慧女士接受捐赠。

好事域(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000件,好事域(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明莅居士上台捐赠,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亚蕴法师接受捐赠。

壹佛历学佛捐赠1000件,壹佛历学佛董事长黄小雨先生上台捐赠,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王嬿女士接受捐赠。

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定慈法师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2017年10月8日上午,“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启动仪式于静安寺般若讲堂举行。至仪式结束为止,共计募化羽绒服21600余件。

冬天即将来临,在世界佛教弘法会长、佛教三藏研究院院长、上海静安寺住持慧明大和尚的倡议下,由佛教百寺基金发起“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旨在寒冬之前为甘肃、贵州、四川、西藏、新疆、内蒙、青海等地的老人和小孩们筹募乐捐2万余件过冬羽绒服。

自从9月30日募捐活动对外公布以来,已得到各方广泛参与、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2017年10月8日上午,“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大摩尼宝乐捐活动”启动仪式于静安寺般若讲堂举行。

首先,举行了洒净祈福仪式,静安寺两序大众在慧明大和尚带领下持诵经咒,虔诚祝祷祈愿,加持现场。

洒净祈福仪式之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缘起以及主要来宾,随后,2016年去捐赠地现场捐赠的代表通过一组照片分享了当时捐赠的场景。

紧接着,乐捐单位代表上台捐赠,其中佛教福慧基金捐赠10000件。

世界佛教弘法协会5000件,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捐赠3000件,好事域(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000件,壹佛历学佛捐赠1000件,顾彩亚居士捐赠500件,刘金明先生捐赠500件……定慈法师代表佛教百寺基金为功德主们颁发捐赠功德证书。

本次活动的倡议人和发起者慧明大和尚最后致辞。在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本次乐捐活动的感谢之后,他为大家分享了此次活动提前到10月8日的原因。他接着说:“《杂阿含经》中曾经开导了使在家人生活稳定、幸福的四种方法,分别是:方便具足、守护具足、善知识具足和正命具足。其中的正命具足告诉我们拥有财富要广行布施。譬如盐碱之地,虽有水,但却苦咸不能饮用,这就比喻守着财富悭吝不知布施的人,不但自己不能饮用,而且不能生长一切;而智慧的人知道广行布施,犹如平地,林木茂盛。其拥有的财富就像种子,会生根、发芽、生长。虽然捐赠的羽绒服数量还很有限,但是我们的这些爱心一定能让那些寒冷的人心理得到温暖和安抚,最后祈愿诸佛菩萨加持,护佑所有行善的人幸福、吉祥、安康。”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之后,慧明大和尚宣布:“‘冬季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现场乐捐开始”。慧明大和尚带头完成捐赠,在场的信众们纷纷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乐捐,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着捐赠进度……  上午10时39分,已经累积捐赠21677件羽绒服,捐赠数字仍在不断攀升……

伴随着主持人“感恩各位功德主的随喜乐捐,感恩所有在场爱心朋友的善心善举”的话语,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圆满。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