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佛教新篇章:崇慈法师荣膺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0月7日,贵州惠水九龙山寺隆重举行崇慈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活动,崇慈法师正式成为惠水九龙山寺中兴第一代方丈。

寺院代表率九龙山寺两序大众迎请崇慈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仪仗迎请崇慈法师入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崇慈法师在大雄宝殿说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崇慈法师登法王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贵州省民宗委主任向红琼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原贵州省政协主席王思齐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崇慈大和尚致答谢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庆典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科)

2017年10月7日,贵州惠水九龙山寺隆重举行崇慈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活动,崇慈法师正式成为惠水九龙山寺中兴第一代方丈。佛教界诸山长老纷纷到会祝贺,九龙山寺四众弟子近500人前来见证了这一时刻。

上午8时26分,升座法会正式举行,寺院代表率九龙山寺两序大众在山门口迎请崇慈法师,崇慈法师依传统仪轨,依次在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龙天护法殿依次说法。随后,崇慈法师来到法堂登法座,作狮子吼。至此升座法会达到高潮,这也标志着崇慈大和尚开启了弘法利生事业的新篇章。

升座法会结束后,“崇慈大和尚荣膺贵州惠水九龙山寺中兴第一代方丈”庆典大会隆重举行。庆典由成都大慈寺监院觉能法师主持,惠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咏梅,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良海,贵州省民宗委主任向红琼,原贵州省政协主席王思齐依次致辞,最后,崇慈大和尚致答谢词。

崇慈大和尚说:也许前生前世,我是开上祖师座下一个调皮的小沙弥,所以冥冥之中蒙开山祖师的慈悲召唤,来复兴这个古道场,唯有刻苦努力精进不懈以期不负四恩于万一。崇慈大和尚同时表示,佛教和佛门弟子回报和利益社会最大的方式之一就是“净化人心”,净化人心既需要言传,更需要身教,这就需要我们从各方面修养和修为好自己,把更多善良、厚道、真诚、包容的信息传递到社会人群当中。崇慈大和尚最后强调;一定会把各位领导的讲话作为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好好学习国法和佛法,在国法的范围内做好自己的信仰事业,在佛法的指导下修行好自己的身心灵魂。至此,崇慈法师荣膺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庆典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崇慈法师法师1987年在四川新都宝光寺出家;1991年自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毕业;1996年应贵州赤水市相关领导及佛门四众弟子邀请,任赤水圆通寺住持;2004年应省、县相关领导联系邀请,着手惠水九龙山寺恢复工作。九龙山寺坐落于贵阳市西南50多公里处的惠水九龙山,始建于清朝康熙二十一年(公元1682年)。开山祖师古源禅师遍游名山大川而至贵州定番(今惠水)的九炉山,见此山格局神奇冥合佛经记载的“九龙浴佛”胜景,遂改山名“九炉”为“九龙”,并在此开山建寺,承传至今已有三百余年。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