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崇慈法师:经常做事情毅力不够?两个办法教你超越自己


来源:凤凰佛教

克服自己毅力不够,一个是用现实的生活来激发自己,另外一个就是自己内心深处一定有自己所羡慕和神往的一种境界。

贵州惠水九龙山九龙寺住持崇慈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曾有人问,常常做什么事情毅力都不够,该怎么办?

崇慈法师说,克服自己毅力不够,推荐两个办法。一个是用现实的生活来激发自己,就是说自己不是生活在真空当中,不能整天谈理想,谈一些海阔天空的话题。毕竟要吃饭,要睡觉,要为人处世,待人接物这些都是很现实的,现实到我们想回避都回避不了的地步,所以从这个角度应该精进一点,要有毅力,不要太软弱或者说太懒惰,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自己内心深处一定有自己所羡慕和神往的一种境界。这个境界每个人不同,但它的大致是差不多的,就是想到这个境界的时候自己就充满了向往,一种艳羡。自己很愿意到达那个状态,以那个状态的方法活一辈子。从这个角度也能够勉励自己要有毅力,所以让自己的毅力能够坚韧起来,从这个两个角度来下手,推荐这两个办法。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