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助学少数民族贫困生


来源:凤凰佛教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盒,水杯等学习用具,并送上助学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觉尘)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觉尘)

凤凰佛教通讯员觉尘福建讯:2017年9月28日下午,福州市鼓楼区宗教局局长叶颖锋,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德星法师,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枫涛一行,来到鼓楼区街道社区服务站,见到了福州鼓楼区副区长马彦萍和三名维吾尔族的小学生,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盒,水杯等学习用具,并送上助学金。

三名维吾尔族小学生的家庭,都是来自新疆和田县,或因重病,或因孩子众多,使得三个原本收入不多的家庭,生活更加拮据。尤其是十岁的艾力,患有重病,多次住院治疗,花去了家里大部分的收入。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了解到情况后,现场为每个孩子登记资料,填表造册,完成一对一结对子手续,从今年起,孩子们每年都能从基金会得到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

在鼓楼区的悉心安排下,这次结对子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新疆在榕务工人员的困难,令维族同胞感动不已。维族孩子们,看着自己的礼物,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艾合买提告诉现场的叔叔阿姨,自己最喜欢书包和文具盒,今天收到这么多礼物,感到特别的开心。小艾力的父亲,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向基金会一再表达自己的谢意。马彦萍副区长勉励孩子们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整个活动历时近一个小时。

今年9月份是福建省开展的第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本着理事长本性大和尚提出的“慈善事业应不分肤色,不分国界,不分民族,不分宗教的理念,发起了第四期菩提树助学计划,向居住在福州鼓楼区的新疆和田维族孩子以及莆田市,龙海市畲族乡,永泰县等地31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提供助学款十万多元及各种学习生活用品,并建立助学档案,基金会每年将筹集助学款,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

相关链接: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本性法师发起成立的福州市首家宗教机构创办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为福州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是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基金会宗旨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弘扬文化”基金会成立以来,努力帮扶社会贫困学子,除设立专项奖学金“开元励青奖学基金“外2014年又发起推动了”菩提树助学计划“,希望通过助学计划,帮助那些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各民族的学生,使身处不幸和困境的各族贫困学生,得到关怀和帮助,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慈善的力量,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夏碧 PFO013]

责任编辑:夏碧 PFO0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