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祥法师:修行不要执著于得到神通 很容易走火入魔


来源:凤凰佛教

佛教修行是以开悟成佛为最主要的目的,所以神通不是我们最终追求的一个目的,通过修行达到神通,这是最低的一个标准。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七塔禅寺方丈可祥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宁波七塔禅寺)

编者按:二十一世纪被喻为是“心灵的时代”,但现实世界中不少负面事件或多或少地反映出人心的荒凉,学佛就成为不少人填补内心空缺的首选。那学佛修行究竟是修的什么?是为当下?还是为未来?修行是达成执念?还是消除执念?是为了断烦恼,引爆潜能开发无尽的大智慧,还是为了最终利益无边的众生?2017年8月23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七塔禅寺方丈可祥法师做客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讲解佛门修行的终极价值和方法。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可详法师针对网友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问师父,总听说佛教修行久了就能有神通,师父这是真事吗?那我修多久能得神通?应该如何修行?

可祥法师说,佛教通过禅修确实是可以得到神通的,这是毫无疑问的。在原始的阿含经典以及相关的佛教论典当中都有记载,通过禅修可以达到神足通、他心通、天眼通、天耳通、宿命通、漏尽通。那么,一般前面的五通不仅是我们佛教的这些阿罗汉,这些圣人通过修行可以达到。其实在印度教的一些婆罗门教修行当中也可以达到前面的五通。漏尽通是最难的,漏尽通是要断除一切烦恼,是要达到登地以上的菩萨,才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

佛教修行是以开悟成佛为最主要的目的,所以神通不是我们最终追求的一个目的,通过修行达到神通,这是最低的一个标准。但是目前我们也不要轻易的去追求这样一个神通。如果为了追求有神通,把握不好,没有善知识的指点那就非常危险,很容易走火入魔。我们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来实践修行。

如何修行,就是要依照典籍,依照教理,渐渐的修行。比如说诵经、念佛、礼忏、持咒这些法门非常多,最终都能够让我们开启智慧,进入一个非常自在的这样一种境界和状态。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