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说:看透了无常 也就开始觉悟了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一切诸世间,生者皆归死,寿命虽无量,要必当有尽,夫盛必有衰,合会有别离,壮年不久停,盛色病所侵,命为死所吞,无有法常者。

一切生命有生就有死(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邢彦玲)

编者按:人生短促,岁月如流。正是因为要死,才会让我们在如此漫长的岁月里始终感觉到生命终点的压迫,才会因逝者如斯而格外珍视生之每一瞬每一刻每一事每一物。因为生命有涯,才会加倍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善待一切,使人的一生充满了希望与梦想,有爱,也有恨,有微笑,也有眼泪。 

一切诸世间,生者皆归死,寿命虽无量,要必当有尽,夫盛必有衰,合会有别离,壮年不久停,盛色病所侵,命为死所吞,无有法常者。——《大般涅槃经》

【注释】一切众生所处世间,生者都将归于死亡,寿命虽然看似无量,最后总有命尽之时,兴盛之后必有衰亡,合会之后必有别离,壮年不会长久停住,盛年颜色为病侵蚀,寿命终将为死吞没,世间无法可以长存。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