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21日,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第一届代表大会暨成立庆典活动在福州•西湖宾馆圆满召开。

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陈绍军副主席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对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普法大和尚为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授牌,由会长常定大和尚接牌,陈绍军副主席见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21日,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第一届代表大会暨成立庆典活动在福州•西湖宾馆圆满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章程(草案)》等,选举产生了以常定法师为会长;理农法师为常务副会长;法一法师、理任法师、理山法师、普端法师、黄夏年教授、庄昔聪教授为副会长;杨浙鸿居士为秘书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王毅琳先生为监事长,释德升、释本志、释圆通、释振闻、詹雅丽为监事。由秘书长提名:释常贤、释振宇、释上锤、释传慧、释振仁、释传智、释理刚、释理耀、释德旸、周开兰、洪天从、陈山山、骆伟民、姚道仰、任明、蔡建军为副秘书长。会上还礼请道元长老、普法大和尚、则悟大和尚、本性大和尚、赵雄大和尚、向愿大和尚、洪祖杭、林树哲、丁水波、陈家泉、吕良伟、郭东圣、许志达为名誉会长;释慧雄、陈祥耀、陈珍珍、刘伦贤、郭文圣、刘与量、胡晓泉、卢思立、高公博、黄泉福、郑国明、柯宏荣等为顾问。

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陈绍军副主席;福建省委统战部陈飞副部长;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叶勇鹏副主任;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本性法师、赵雄法师、向愿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修达法师、常定法师、法一法师等领导嘉宾和高僧大德出席会议。陈绍军副主席,林致知副厅长分别作重要讲话;本性法师代表福建省佛协,常定法师代表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致辞。

陈绍军副主席代表福建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吸引更多的禅武爱好者前来开展中华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为海内外武术爱好者搭建一座重要的沟通桥梁。

林致知副厅长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领导委托,对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整合资源,引导南少林文化对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主动融合,推动禅武文化,服务全民健身活动,三是发挥优势,推动佛教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本性法师受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的委托,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对此盛会和盛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以禅武文化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服务,也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上有所作为。

常定会长表示:“在促进会成立之际得到省市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海内外各界团体发来贺电、贺信一百多篇,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也有信心带领禅武文化促进会理事会全体同仁将南少林禅武文化发扬光大!”

最后,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普法大和尚为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授牌,由会长常定大和尚接牌,陈绍军副主席见证。

会议结束,当晚还举行南少林禅武文化主题文艺汇演,这不仅是一次心灵视觉的盛宴,更是心灵提升的一场盛会。

据悉,泉州少林寺是南少林武术发祥地,千百年来薪传不衰。如今幸遇政通人和,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禅林重兴,寺院硬件,软件不断完善。泉州少林寺在常定方丈的带领下,大力弘扬禅武精神,致力打造具有泉州特色的禅武文化品牌,禅武是一种精神力量与智慧的结合;禅武文化是建立在佛教无常无我的教义上所表现出来大智大勇的武道精神;演练禅门功夫主体是禅心,禅心蕴武,洞彻人生,透过禅武认识自我、超越自我,练习禅武对于人与世界和谐有着积极的作用。福建省禅武文化促进会将设立文创部与工巧部,组织禅武文化作品巡回联展,阐述禅武文化对生活工作行思觉观的启发;设立武僧团弘传部,举办禅修研习班,走进学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活动;设立农禅社,开展农耕及传统文化互动体验,“走出去,请进来”,发扬农禅环保理念。福建省禅武文化促进会将是一座沟通禅武爱好者之间的文化桥梁,一个以武会友、以禅修心、互相交流学习的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