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教慈善周!普陀山佛教协会号召把善款用到实处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19日下午,为响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推进普陀山佛教协会慈善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

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2017年度慈善工作座谈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定明法师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重要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陈宏成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2017年9月19日下午,为响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推进普陀山佛教协会慈善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慈善工作座谈会。根据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协会继续实施社会慈善公益项目,涉及帮困、扶贫、助学助残、五水共治、少数民族村建设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原舟山市人大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淑仙,舟山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宏成,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孙军尔,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净旻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以及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暖促办、市聋哑启智学校、浙江海洋学院、普陀山普济医院、普陀山敬老院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定明法师主持。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了市慈善总会、市暖促办、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对2016年度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善款的使用情况的汇报后作重要开示。他说,普陀山佛教协会秉持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和人间佛教的理念,善款十方来十方去,与受赠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希望各受赠单位在项目确定和资金使用上要公开透明,在具体的工作中要用心仔细,把善款用到实处、难处、急处。

最后,陈宏成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的慈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陈宏成副局长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多年来的慈善工作涉及赈灾助困、兴教助学、医疗救助、五水共治等多个领域,为社会、民众增强信心、克服困难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使佛教慈善形象深入人心,赢得了极大的道德感召力和社会公信度,希望佛协继续发挥济世利生的社会作用,推动佛教慈善公益事业更好利益大众,彰显佛教的社会价值。同时,陈宏成副局长也希望各受赠单位将善款用到实处,做到规范、实效、常态化,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