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女僧不简单 竟让中俄两国大咖拍手称赞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18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支持、中国环球网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卫星网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会”在莫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发表开幕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山宝积寺)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原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山宝积寺)

俄中友好协会主席德米特里·梅津采夫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山宝积寺)

曹洞宗祖庭曹山宝积寺住持、曹洞佛学院院长养立法师在此次对话活动的“人文分论坛”中发表了重要主旨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山宝积寺)

养立法师向李辉大使推荐《曹山志》,并介绍了千年曹洞宗祖庭曹山宝积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山宝积寺)

2017年9月18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支持、中国环球网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卫星网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会”在莫斯科举行。驻俄大使李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副总编辑阿尼西莫夫出席并致辞,中俄各界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300人参加。本次会议中,一位女僧人的表现,引起了大量中外媒体的关注。

继外交部于2017年9月8日召开江西省推荐发布会,向全世界大力推广江西之后,曹洞宗祖庭曹山宝积寺住持、曹洞佛学院院长养立法师应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邀请出席此次活动,并在“人文分论坛”上发表了重要的主旨发言。养立法师从如何通过加强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的角度,谈到了如何促进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使两国的交往重回黄金时代。在养立法师看来,中俄两国应加强不同信仰间的相互交流,令大家的心在一起,进而产生高水平的互信。信才能产生愿力,产生促进世界和平、共同协调发展的共同梦想。然后,双方一起合作实践,来完整地实现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这就是佛教徒所强调的“信、愿、行”,它们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支持者、重要参与者和关键合作伙伴。

世界因差异而绚丽多姿,也因交流而更加融洽。人文交流是丝路精神的核心要义,是民心相通的社会根基,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驱动力。中俄同为世界主要大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和配合。有力维护了地区及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成为动荡多变国际局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彰显了两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中俄两国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更多合作,使之成为巩固两国世代友好的新纽带,更快、更好、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同时为欧亚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系在“一带一路”经贸人文交流框架下,重点就互联网经济合作、人文体育交流等领域进行对话。期寄在对话中激荡智慧,迸发火花,让更多共识在对话中激发,更多机遇在对话中产生,更多的友谊在未来合作中升华。

【相关阅读】:养立法师:“一带一路”带来了伟大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