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陀山佛协全面部署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13日至14日,受18号台风“泰利”影响,根据舟山市民宗局要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会长道慈大和尚指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全面部署此次防台工作。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明法师一行在慈云禅院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白华庵施工现场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羼提庵施工现场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梵音洞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古佛洞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观音跳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南海观音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善财洞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一行在紫竹林检查防台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2017年9月13日至14日,受18号台风“泰利”影响,根据舟山市民宗局要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会长道慈大和尚指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全面部署此次防台工作。

9月13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安排佛协办公室下发做好“泰利”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山各寺院(单位)组织开展防台安全大排查,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人”的要求,认真做好防御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安排好台风期间值班工作,并将值班人员名单于上报佛协。同时佛协本部安排人员进行全天候值班,与各寺院(单位)协同联动,做好此次防台工作。

9月14日上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明法师带领佛协综治办密林君副主任、基建办工作人员对普陀山沿海边的慈云禅院、观音跳、南海观音、紫竹林、梵音洞、善财洞、古佛洞等寺院,以及在建的白华庵、羼提庵等寺院庵堂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检查中,定明法师对各寺院(单位)的防台工作作出部署并现场指导,要求各寺院要高度重视,绝不松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全面做好防台的各项工作。在沿海寺院对人员密集处、低洼地势、易受风点进行检查,要求各寺院负责人安排好台风期间值班工作,应急物资及时准备到位、应急人员随时待命,做好防台保障;对在建寺院庵堂的工棚、围栏、塔吊、脚手架、工地围墙、电路设备等严格检查,要求各施工现场负责人落实在建工地防台各项措施,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央视新闻报道,2017年18号台风“泰利”可能于9月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紧擦浙江沿海北上。受其影响,舟山等地将有强降雨甚至大暴雨。普陀山佛教协会严阵以待,全山各寺院(单位)认真落实佛教协会部署,积极开展防台检查,落实防台措施,全面做好“泰利”台风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