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隆重举行2017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13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第十七届中专班、第三届本科班在新校区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活动,同时还举行金陵图书馆佛教文化分馆揭牌仪式。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第十七届中专班、第三届本科班开学典礼(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马江洲)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马江洲)

参会新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马江洲)

开学典礼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马江洲)

金陵图书馆佛教文化馆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马江洲)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马江洲)

凤凰佛教通讯员马江洲江苏南京讯:2017年9月13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第十七届中专班、第三届本科班在新校区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活动,同时还举行金陵图书馆佛教文化分馆揭牌仪式。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巡视员顾传勇;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纪勤;江苏省宗教事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陈意好;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调研员佟林;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清凉寺住持理海法师;南京市瓦官寺住持净全法师;南京佛教协会副会长马荣恩;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方炜等。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理海法师发言中介绍了佛学院的发展情况。今年,是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建院35周年,三十五年来,分院在江苏省宗教事务局的行政领导下,在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亲切关怀下,在南京诸多道场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护法信仰的护持下,全院师生始终坚持“悲智愿行”的院训精神和“学院丛林化,学修一体化”的办学宗旨,努力探索,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从以前的一个中专班,扩大了办学规模,试办了现在的本科班和研究生班,还成立了“三论宗研究所”,使学院的教育教学层次逐渐完善,水平不断提高。

截止2017年6月,学院共有毕业学僧895名,其中,大专毕业34名,本科毕业19名,研究生4位。考入中国佛学院深造的有134名。从佛学院毕业出去的学僧,大多已成长为教界精英,承担着各级佛教协会、佛教教育和佛教理论研究的重任。自9月4日起,栖霞山分院第十七届中专班和第三届本科班已正式开课。本届新生专科班40位,全日制两学年。本科班23位,全日制四学年。研究生拟招6-8位,学制三年,正在审核入学资格。学院现有佛学专职法师12位,外聘文化课教师13位。这支稳定的师资队伍是我们办好佛学院的重要基础,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

新生代表普善法师发言表示,在未来佛学院的求学生活中,我们将抱着高度的求知热情和荷担如来家业的心愿,虔心学习,尊师重道,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与同学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修学阐扬僧团的六和敬精神,继而达到纯正信念,断惑证真。

教师代表洪琼老师在发言中勉励大家,金秋是个收获的季节,而收获是需要播种的,希望大家从走进学院的现在起,重视人格修炼,明确目标,树立自信,端正学风,珍惜韶光。只要付出努力,当你走出学院的那个时节,一定会向弘一法师诗偶里说的那样: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纪勤发言中强调,把学习写在旗帜上,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师长学习、向同学学习、向社会学习。把智慧放在第一位落实在行动上!做一名:活动型人才、外交型人才、研究型人才、管理型人才、交流型人才。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巡视员顾传勇发言中指出,佛学院是培养僧材基地,佛学院办的好,中国佛教才有力量,发展才有希望。对于在做的每一位而言,这个社会需要你们去弘扬佛法,荷担如来家业。要把自己培养成教育家、活动家、慈善家、佛学大家,因此,需要学习再学习。

金陵图书馆还在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举行佛教文化分馆揭牌仪式。开学典礼在《三宝歌》中圆满。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