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往生极乐世界?用最简单的语言讲给你听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

阿弥陀佛接引图(图片来源:资料图)

编者按:念佛之人,必须生起真正信心、发出真切愿望,决定当前这一生就求佛加被,等到自己临命终时,才能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佛说阿弥陀经》

【解释】舍利弗啊!假设若有修五戒十善的男子和女人,听见阿弥陀佛这个名字,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苦一日,苦二日,念两天也很辛苦的。念三天更辛苦了!苦四日,由早晨五点钟到晚间九点钟,这是很辛苦的,苦四日了!苦五日。因为这个“若”字,你把那个撇,不撇出去,就是“苦”字。苦六日、苦七日。苦了七日,到这“一心不乱”的程度上了。这个人临命终的时候,心里也不生颠倒的念头,阿弥陀佛将带领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清净大海众菩萨到来,把你引领到极乐世界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