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宽容法师:向佛菩萨许愿 只要做到一点就能有求必应


来源:凤凰佛教

任何事情在世间都难以十全十美,但只要我们心中有佛,有菩萨在,就可以得到菩萨的加持,就能心想事成,满自己的愿。

心中有菩萨,就可以得到菩萨的加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闫秀勇)

任何事情在世间都难以十全十美,但只要我们心中有佛,有菩萨在,就可以得到菩萨的加持,就能心想事成,满自己的愿。关键是我们念佛修行要有诚心,心中有佛,佛才能加持到我们。心中无佛,佛是无法加持到我们的,就好像空中有太阳一样,我们呆在房子里,或躲在伞下,太阳照不到我们,并不是天上没有太阳,也不是太阳不想照耀我们。同样道理,我们的佛菩萨,就一个念头,叫做感应。“感”是我们自己,“应”是佛菩萨,有感才有应。如果没有感也就没有应。就好像电视机,它里面有频道,但是我们没按遥控器,或按错了,电视机要么开不了,要么不是你想看的频道。这一定是佛菩萨心灵的感通,靠的就是诚心。

什么叫诚心?佛法里面说,诚心就是真心、直心、深心、大悲心、清净心。曾国藩解释得很好,过去的读书人都喜欢读佛经,有句话说,“古来文人皆好佛。”文人对佛经都喜欢研究,也喜欢信佛、学佛。他们说“一念不生谓之‘诚’”,心里面一个念头都没有,就个叫做诚心。比如说我们坐禅,烧香拜佛,在念观音菩萨,在向观音菩萨许愿,希望有什么事请求观音菩萨能加持我们满愿。我们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心无杂念,只有这一件事,心中只有佛,这就叫做诚心。如果我们在做这件事,心里面想着别的事,边拜佛边妄想,边许愿边聊天,边坐禅边生烦恼,这叫做没有诚心。为什么呢?这个有二念,一念叫做一心,这个叫诚心,这样绝对灵验,有求必应,是千真万确的。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