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失去一个学子!泸山光福寺资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凤凰佛教

六年前,西昌泸山光福寺慈善功德会一行走进了这个学校,从此,与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

梧桐树小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梧桐树小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梧桐树小学毛校长、校工会陈主席相继捐了助学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梧桐树小学毛校长给泸山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功赠送了锦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梧桐树小学毛校长给泸山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功赠送了锦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座落于四川省西昌城南约10公里的西昌市梧桐树小学,是一所彝家子女约占99.1%的普通乡村小学,并不太大的校舍整整洁洁、干干净净,进校园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穿戴干净的做起课间操,看上去动作整齐的小朋友们让人油然升起欣欣向荣的美好遐想。当然,在这700多人的小朋友中,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还有不少的孤儿小朋友。

六年前,西昌泸山光福寺慈善功德会一行走进了这个学校,从此,与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

说起第一次走进这些彝家小朋友,做了近20年慈善的周大姐,真是感慨万千,多年来泸山光福寺慈善功德会不间断地资助了多名特殊儿童学生、并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书包、文具、毛巾等微不足道的小礼物,小朋友们兴奋万分,纯洁的眼神中流露出纯洁的感激,这纯洁纯得透明、洁得无瑕,令前来的叔叔、阿姨们感动不已。随后,叔叔、阿姨们来得更勤了。先后给小朋友们带来鞋子、衣服、棉被乃至于贫困家庭所必须的款项等等。

爱是能够传递的,爱也是可以放大的,在慈善功德会的感召下,有更多团体及个人也加入到慈善的行列,他们或通过泸山光福寺慈善功德会传递这份爱,或借助慈善功德会这座桥传递这份爱,慈善功德会取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将奉献爱心和受助者联系起来,慈善功德会在这里充分发挥了“爱”的媒介作用。

爱的作用是有形的,泸山光福寺慈善功德会不仅是在做慈善,更多的还在感召大家都来做“慈善”,梧桐树小学校长毛学兰老师激动的说,她现在做慈善就是在光福寺慈善功德会进入学校后开始的,看上去精明能干的毛校长,慈善真是做得有声有色、精准到位,她常常走进孤儿小朋友家庭和特困家庭小朋友家中,不但给予物质上的援助,更给予精神上的关爱,她做得更多的还是通过她的社会资源联络社会上的好心人做慈善,有北京的、上海的、成都的等等,在她的影响下学校的教职工都纷纷做起了慈善。如今,慈善在梧桐树小学已蔚然成风。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金凤凰衔来一粒粒金色的种子,金色的种子在大地上生根、发芽………这就是泸山光福寺慈善功德会、西昌市梧桐树小学及社会上更多好心人的效应吧!

历来年泸山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会对梧桐树小学的资助不绝——资助贫困学生、赠送文体用品,桩桩件件数不胜数……

2017年8月9日,在西昌泸山慈善功德会的筹措下,什邡罗汉寺方丈素全大和尚又为梧桐树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有机纯牛奶。在感谢西昌泸山慈善功德会和素全大和尚的同时,2017年9月1日,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梧桐树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们就将牛奶分发放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拿到牛奶高兴极了,在他们快乐和感激的神情里流露出将爱永远传递的坚毅……多年来,西昌泸山慈善功德会为梧桐树小学的孩子们捐献的不止是物质,他们为梧桐树小学的孩子们捐献的更是美好的世界观,我们相信在这种良好的舆论影响下,将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贫困学子,梧桐树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将爱心与感恩永远继承和传递……

2017年9月12日,泸山慈善功德会陈平主任一行来看望吉姑阿牛、吉姑五各俩孤儿及贫困学子,了解近几年来贫困学子生活及学习情况。陈平主任代表照洲大和尚表示将继续关注梧桐树贫困学子,切实做到“不遗漏一个贫困孩子,不失去一个学子”。梧桐树小学对于这种无私的爱心无以回报,能感谢你们的只有把帮扶贫困学子这项工作做好,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梧桐树小学特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庐山慈善功德会,感谢他们的善行、善心!看到陈平主任一行的善行,校长毛学兰、工会主席陈建国也纷纷表示加入这一爱心团队,并带头募捐了善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一爱心团队中。

前方的道路不管有多么困难,不管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们秉着“不遗漏一个贫困孩子,不失去一个学子”的原则,我们将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在未来的日子里,梧桐树小学将携手庐山慈善功德会做好救助贫困学生工作。梧桐树小学还很年轻,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与困惑,今天就“贫困学生心理健康疏导”“贫困学生进入高一级学府后续救助”两个问题,陈平主任表明观点:学生的自尊心很强,爱的方式多种多样,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好心人的爱……多给予他们关爱,将心比心,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听听他们的心声。在接受他人爱的同时,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爱别人……陈平主任的一席话给予了宝贵意见,指明了下步工作的方向。陈平主任表示孩子能读到什么程度的学业,就会一直资助他们。今后,梧桐树小学将继往开来,着力于贫困学子救助事业,秉承“不遗漏、不失去”的宗旨,随时与庐山慈善功德会保持紧密的联系,请求给予工作的指导,给予梧桐树小学莘莘学子最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