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公益论坛执委会议在苏州寒山寺召开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8月26日,凤凰佛教公益论坛执委会议在苏州寒山寺召开。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秋爽大和尚、凤凰佛教总编辑崔明晨、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重庆市华岩文教基

8月26日,凤凰佛教公益论坛执委会议在苏州寒山寺召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秋爽大和尚出席会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梅鹤伟、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出席会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共商凤凰佛教公益论坛的目标和任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8月26日,凤凰佛教公益论坛执委会议在苏州寒山寺召开。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秋爽大和尚、凤凰佛教总编辑崔明晨、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梅鹤伟等执委成员齐聚姑苏枫桥,共商凤凰佛教公益论坛的目标和任务,此次会议对民间力量助力中国佛教公益事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凤凰佛教公益论坛发轫于两年前。2015年10月,由凤凰佛教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家佛教慈善机构及社会爱心团体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慈善盛事。“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在社会各界取得了热烈反响,不仅展示了当代中国佛教公益的正面形象,2015年年底,参加厦门活动的5家机构在活动结束后,决定联合发起非营利交流平台“凤凰佛教公益论坛”,论坛发起人共同决议,论坛的服务对象是具有佛教背景的基金会、社团、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他非营利性机构,并以服务对象为载体,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论坛的主要项目包括举办论坛年会及其他形式的研讨会、沙龙,交流、推进佛教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培养佛教公益慈善机构专业人才,提升佛教公益慈善机构运作的效率和专业化水平。搭建资源和信息共享平台,为服务对象提供筹款咨询、项目推介、品牌传播等方面服务。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公益慈善交流,开展公益慈善领域各类先进机构的互动与合作。

2016年6月和2017年5月,凤凰佛教公益论坛分别在重庆华岩寺和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举办了两届佛教慈善机构秘书长培训营,全国60多家佛教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接受了培训。这是中国佛教民间机构首次用组织化行为投身慈善。是载入中国佛教史册的一件大事。

据悉,凤凰佛教公益论坛将于今年11月下旬召开2017年会,此次执委会议也对凤凰佛教公益论坛2017年会各项筹备工作作出部署。公益慈善是佛教人间化的方便法门,也是佛教的基本教义,佛教走向社会,慈善是最佳的途径,期待凤凰佛教公益论坛为中国佛教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