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 “慈善庙会”亮相北京海淀凤凰岭


来源:凤凰佛教

又是一年春节,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新春游园会已是第四次举办了。今年游园会除了延续以往将祈福、国学、艺术、茶道等多种文化形式融为一体外,更别具一格的是,首届“慈善庙会”将在新春游

2017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慈善庙会

又是一年春节,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新春游园会已是第四次举办了。今年游园会除了延续以往将祈福、国学、艺术、茶道等多种文化形式融为一体外,更别具一格的是,首届“慈善庙会”将在新春游园会上闪亮登场。

“慈善庙会是将中国传统的庙会文化和慈善事业相结合的新尝试。”本次慈善庙会组织者介绍说。游客不仅能逛慈善庙会,而且能成为慈善大家庭的一员。在慈善庙会中,每个游客都可以亲身体验做慈善志愿者的快乐,在新年伊始为自己种下善的种子。

“每个人心中都有善的种子。我们这次慈善庙会就是让更多的人感受慈善的快乐,传播正能量。”这次慈善庙会的组织者、仁爱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张舵在接受采访时说。

本次慈善庙会由北京市仁爱基金会主办,庙会包括展示区和活动区两大部分。展示区将向游客展示仁爱基金会的14个项目,仁爱助学、仁爱孝德、仁爱环保、仁爱“衣+衣”等项目都将呈现在游客面前。游客如果对哪个项目感兴趣,可以现场报名参与,成为一名慈善志愿者。 

衣服捐赠是本次慈善庙会的活动之一,游客可以把家里闲置的衣物挑拣出来,带到慈善庙会。在现场,仁爱“衣+衣”志愿者会和游客一起整理衣物,贴上标签,让游客体验做一名志愿者的快乐。游客还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后期跟随项目组一起,把衣服捐送到被捐助人的手里。

当天在庙会现场,游客还可以跟随仁爱环保志愿者一起捡垃圾,参与环保知识问答。捡垃圾这件事虽然不起眼,但是意义重大。仁爱环保志愿者在全国举办过多次捡垃圾活动,反响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爱心大挪移”是本次慈善庙会的一个特殊活动项目。游客可以整理出家中的闲置物品,来到庙会现场摆摊,换取其他游客的物品,也可以捐送给他人。

当然,庙会总少不了民俗活动,本次慈善庙会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慈善活动。

祈福既是凤凰岭新春游园会的组成部分,也是本次慈善庙会的组成部分。凤凰岭新春游园会根据五行设计了金、木、水、火、土五凤凰福门,游客过福门,集福气,寓意新年健康平安。慈善庙会的门前有一棵祈福树,游客可以写下心愿牌,挂在祈福树下,祈福新年新气象。

据了解,网红“贤二”的主题文化活动也是本次慈善庙会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庙会主场地,明德茶苑门口的木屋内,将专门设贤二展区,展示贤二动漫、贤二公仔等文化产品,贤二粉丝们可以现场和贤二机器僧互动。大家还可以穿上贤二的衣服,扮演贤二。

本次慈善庙会将秉承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人人慈善、时时慈善、心灵慈善、感恩慈善、补位慈善”的原则,让庙会真正成为激发正能量、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窗口。

慈善庙会地点:北京海淀区凤凰岭路27号凤凰岭风景区内明德茶苑

举办时间:鸡年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

咨询电话:布慧玲135 1102 6391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