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峆㠠寺短期出家班学员三步一拜朝山(图)


来源:凤凰佛教

一位短期出家班学员分享说:“我这是第一次朝山,以为会很累,没想到越拜越轻松,越拜越欢喜。”

齐诵《朝山祈愿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建梅)

拜至峆㠠寺广严城(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建梅)

拜至圣莲广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建梅)

在大雄宝殿五方五佛前回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建梅)

凤凰佛教通讯员李建梅山东讯:2017年9月4日上午,峆㠠寺报答四恩短期出家班举行报恩朝山活动。短期出家班28名学员、今年新出家法师及部分义工和来寺善缘随喜参加了朝山活动。大家自广严城外通慧路起香,三步一拜,一路称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经求法桥、圣莲广场、译经台、九龙桥、内山门、慈孝文化墙、八相成道、佛陀足印一直拜进大雄宝殿,在五方五佛前圆满回向。

朝山修行历来为诸师大德所推崇,峆㠠寺方丈悟实法师曾多次领众朝山祈福,为大众消除违缘。朝山可消除我慢贡高心,忏悔业障,增福增慧。

本次朝山报恩祈福活动由常住明神法师和明法法师带队,上午8:30,大家排好整齐的队伍,于广严城外长跪合掌,明神法师读诵《朝山祈愿文》后,朝山祈福活动开始!声声佛号响彻峆㠠上空,大家五体投地至诚朝拜,从山下拜到山上,从城外拜到城内,从殿外拜到殿内,途中不怕台阶险,不怕砂石多,不怕天气热,不怕汗湿衣背,不怕心慌气短……大家怀着忏悔的心情,怀着为国为家为师为父母为己祈福报恩的大愿,一路埋头前行!目光是那样坚定,脚步是那样有力,佛号是那样响亮!

有位70多岁的老菩萨分享感受时说:“佛力加持不可思议,我本以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坚持不下来,没想到能跟上队伍,一点事也没有。”

一位短期出家班学员分享说:“我这是第一次朝山,以为会很累,没想到越拜越轻松,越拜越欢喜。”

10点,朝山队伍拜进大雄宝殿,在五方五佛前做功德回向:以朝山功德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共同祝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消灾免难,戾气消除,善缘增长,社会和谐,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