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祸从口出酿成惊天灾难 懂得说话之道很重要


来源:凤凰佛教

佛说祸从口出酿成惊天灾难:人生在世,切记祸从口生。世人应当谨慎防护,莫造口业,就像防备猛火一样:猛火炽烈燃烧。

四川彭州祈福寺释迦牟尼佛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一个人的品德就看他的言行就知道了。你要看他看过什么,听过什么,还反而相对比较难一点,但是要看到他讲什么,他做什么,这就容易多了。

人生世间,祸从口生。当护于口,甚于猛火:猛火炽燃,能烧一世;恶口炽燃,烧无数世;猛火炽燃,烧世间财;恶口炽燃,烧圣七财。——《大方便佛报恩经》

【注释】人生在世,切记祸从口生。为此世人应当谨慎防护,莫造口业,就像防备猛火一样:猛火炽烈燃烧,可以烧毁一世;恶口“炽烈燃烧”,则烧毁无数世。猛火炽烈燃烧,烧毁世间金银珠玉之类财富;恶口“炽烈燃烧”,烧毁圣人信、戒、惭、愧、闻、施、慧七种资财。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