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飞理想 为爱圆梦” 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驰援单亲母亲


来源:凤凰佛教

“儿子考上大学,单亲妈妈愁学费。为挣钱养家,做手工到凌晨3时!”8月2日,《扬州晚报》上的这则新闻引起了文峰慈善基金会的高度关注。通过晚报记者,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与这户家庭取得联系,并立即派出义工代表前往进行走访。

“放飞理想,为爱圆梦”——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驰援单亲母亲(图片来源: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 摄影:崔建邦)

小李的入学通知书(图片来源: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 摄影:崔建邦)

“儿子考上大学,单亲妈妈愁学费。为挣钱养家,做手工到凌晨3时!”8月2日,《扬州晚报》上的这则新闻引起了文峰慈善基金会的高度关注。通过晚报记者,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与这户家庭取得联系,并立即派出义工代表前往进行走访。

这位单身母亲叫姜兰英,在儿子小李收到淮阴师范学院入学通知书却愁闷大于开心,高达8000的学费让她忧心忡忡。义工了解到姜兰英的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母子俩人的生活全靠她在鞋厂打工的收入,扣除保险费还不到千元。为了儿子,姜兰英还带一些加工的活在家里做,好多次都做到凌晨3点多。即使如此辛苦,一天的加工费也就二三十元。家门口有点空地,她也没有闲着,种上一些蔬菜作为日常菜肴。懂事的儿子知道妈妈胆子小,晚上8点放学后都会直接到鞋厂接妈妈下班。尽管没吃一顿像样的饭菜,儿子也一直体谅妈妈,从无怨言。为了挣够学费,儿子小李利用暑期时间在超市打工,冒着高温到各小区送回访单,一小时可以拿到15元。

母子俩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攒学费的故事牵动着大家的心,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除了给予他们鼓劲外,还通过微信平台为这个家庭发起了募集学费的众筹,在爱心人士的共同支持下,短短两周时间,就为他们筹到了5000元。

8月21日,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义工代表再次来到姜兰英家,将这笔包含着大家关爱的善款交到了母子俩手中,母子俩激动地连声道谢。通过进一步交谈得知,小李还有10天就要开学了,他的表姐送给他一个行李箱,媒体知道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陆续为他的家庭捐助了4000元,正当他们为剩下的4000元发愁时,基金会及时地送来了助学金,如今,这位单亲妈妈心中的忧愁终于解开了,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义工代表嘱咐小李:“考上大学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妈妈唯一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最大的回报就是优异的成绩,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也会长期关心你们的家庭情况。”

望着小李坚定的目光和姜兰英灿烂的笑容,我们知道这个家庭一定会摆脱困境,走向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