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洪江市宗教界为16名学子发放慈善助学金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8月21日上午9点“洪江市宗教界第四届捐助大学生慈善活动”在洪江市龙王宝寺召开。

洪江市宗教界捐助大学生慈善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洪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龙王宝寺、文峰禅寺住持果平法师代表洪江市宗教界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洪江市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双庆通报2017年1至8月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捐款情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龙王宝寺住持果平法师为贫困学子蒋美芳捐助2017年下半年学费及生活费8000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宗教界代表们为学子们发放慈善助学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贫困学子蒋美芳代表受捐学子们致感恩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启军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洪江市政府办副主任周锡彪高度赞叹洪江市宗教界在慈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洪江市龙王宝寺、三宝讲寺、普觉寺于活动现场为一名贫困学子捐助3000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8月21日上午9点“洪江市宗教界第四届捐助大学生慈善活动”在洪江市龙王宝寺召开。

出席此次慈善助学活动嘉宾有: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启军,洪江市政府办副主任周锡彪,洪江市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双庆,洪江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袁建国,洪江市宗教事务局马超,怀化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洪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龙王宝寺、文峰禅寺住持果平法师。以及洪江市佛教、基督教、道教55个宗教活动场所代表及16名受捐学子、家长。

慈善活动中,洪江市佛教协会会长果平法师代表洪江市宗教界发言: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途径,是树立宗教界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在新形势下的现在,宗教慈善始终是洪江市宗教界发展的重点,洪江市宗教界慈善能从2014年全年几万元迈入2016年全年37万多元,这充分体现出了宗教慈善的潜力。宗教慈善潜力的激发是未来宗教工作的重点,就激发宗教界潜力而言,最为重要的因素要属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直接关系到宗教界的发展,宗教界得到了发展,受益的是当地的社会和人民群众。也正因如此,近来年,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洪江市宗教界在内部管理和慈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目前洪江市宗教界可挖掘的潜力还很大,可持续和可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在此,希望政府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光彩的背后必然也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宗教慈善的缺陷在于,慈善资金来源范围小,资金少的困难,就洪江市的佛教寺庵来说,整体经济情况都不太好,很多寺院肩负着债务,全年的收入除掉开支就只余下几千元,甚至比在座的各位学子们更困难,但为了助力国家未来事业的发展,支持和帮助各位同学们,也是积极的“慷慨解囊”了,至此才有了今天的慈善助学活动。此次慈善捐助活动虽然钱不是很多,但这代表着洪江市宗教界人士的一片心意。百年修得同船度,今天如此殊胜的因缘,这也许是同学们生命中第一次接触宗教,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在此我代表宗教界对同学们予以一些祝愿和希望。学习不仅仅是围绕课本,我们的一生其实都是在学习,行住坐卧是学习,为人处世、与人交往都是在学习。缺乏了舵的船会迷失大海,缺乏了方向的学习就会迷失我们的人生。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应该拥有一个正确的理想和价值观,宗教存在的价值是就是“和谐社会、利益社会、稳定社会”,同时这也是宗教界人士的理想和价值观。周恩来总理曾经发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天下受苦百姓能吃上饱饭而努力奋斗”,成功的背后必然有一个正确的理想和价值观,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正确的理想和价值观。人生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每个人的福报,而福报就如同银行里存款,就如同杯中的水。一杯水放在六月天如果我们不往杯中添水,一个星期就干了,如果我们不为自己培福报,现有的福报终究会耗尽。我们要学会发菩提心,因为菩提心是福报的源泉。什么是菩提心呢?菩提心就是利他之心,就是利益社会之心、就是利益国家之心。希望此次接受捐助的同学们能够跳出自我的局限,将菩提心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将来学成归来之际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启军强调:近年来,洪江市宗教界的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参与的人数与规模不断扩大,但是,客观地讲,宗教界的力量毕竟有限,面临着捐助者少、物资款项紧缺的现实。然而我市宗教界并未因此困难而放慢了发展慈善事业的步伐,2016年我市宗教界就为社会捐助了37万多元。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宗教界情系民生、大爱无疆的感人情怀,集中展现了我市宗教界乐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宗教慈善事业始终是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作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更好地展现和提升宗教界的良好形象,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洪江市的和谐稳定发展释放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此次慈善助学活动,洪江市宗教界共为16名学子进行了捐助,其中佛教界捐助了10人,道教和基督教各捐助了3人,共捐助助学款41000元,其中佛教界捐助29000元(龙王宝寺捐助:12000元,三宝讲寺3000元、普觉寺3000元,文峰禅寺捐助2000元),基督教和道教各捐助6000元。虽然此次活动捐助的金额不多,但它是洪江市55个寺观教堂共同发心的结果(佛教界34个寺庵参与了捐款)。

湖南省洪江市宗教界捐助大学生慈善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是第四届了,目前已成功对100多名学子进行了捐助,并为2位学子解决了大学四年的全部学费及生活费用,洪江市宗教慈善助学活动是怀化市宗教界目前唯一每年定期针对贫困大学生举行的慈善捐助活动,具有特殊引导意义;此次慈善活动的圆满举行,是洪江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洪江市宗教工作逐渐迈入正常化和规范化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