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世如何变得英俊潇洒?记住这10件事!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佛说如何让你来世更英俊:一者不瞋。二者施衣。三者爱敬父母。四者尊重贤圣。五者涂饰佛塔。六者扫洒堂宇。七者扫洒僧地。

河北开元寺佛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丹珍旺姆)

编者按:一般人会认为这是巧合,其实在佛法来讲,这个世界上的点点滴滴、所有一切,都在因缘果报中。有些人相貌很好,这一生却不一定有福报,烦恼也很多,这是因为心中没有善法,平时未能广修福慧;即使相貌美好,也没有福报可以享用。所以,人生必须修善才能改变命运。依此道理慢慢去观察,会发现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一者不瞋。二者施衣。三者爱敬父母。四者尊重贤圣。五者涂饰佛塔。六者扫洒堂宇。七者扫洒僧地。八者扫洒佛塔。九者见丑陋者不生轻贱起恭敬心。十者见端正者晓悟宿因。以是十业得端正报。——《佛说业报差别经》

【注释】一是不生瞋恨之心;二是施舍衣物;三是爱戴孝敬父母;四是尊敬推重古来圣贤;五是涂抹修饰佛塔;六是打扫寺院殿堂;七是打扫僧人生活场所;八是打扫佛塔;九是看到相貌丑陋之人,不会轻视鄙夷,生起恭敬之心;十是看到相貌端庄美丽之人,洞晓原因,知道是他们前世种下善因的结果。因为上述十种行为,来世会获得相貌端庄美丽的福报。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