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趣!上坡也有大修行 文殊菩萨教你爬坡口诀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如果我们见到升高路,我们就应当发愿,希望一切众生要了生死,出三界,决定生起大丈夫凌云之志,无有怯弱。

白居寺壁画文殊菩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如果大家看文殊师利菩萨教授我们的,如何使我们所行的都是清净的?清净就是《净行品》,《净行品》是由心来的,所以你“善用其心”,把你的净行,全部变成清净,那你口里所说的清净的、身体所行的清净的、心里所想的清净的。

见升高路,当愿众生,永出三界,心无怯弱。——《华严经·净行品》

【注释】遇见上坡路的时候,要普愿一切众生都能够往上,超出三界、信心坚固,毫无怯弱。

【梦参老和尚简释】现在我们已经走在了去乞食的路上了,路当然有高有低,有曲有直,有干净的,有不干净的,有险峻的,有平缓的,那我们在这些道路上应当怎么发愿呢?

如果我们见到升高路,也就是上坡路,我们就应当发愿,希望一切众生要了生死,出三界,决定生起大丈夫凌云之志,无有怯弱。

【宣化上人简释-1974年版】向高处路行走的时候,应该发愿。当愿一切众生,永远出离欲界、色界、无色界,不生怯弱的心。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