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必看!药师佛前世大愿关系女人百世命运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禁止杀生可以获得十种功德第一,面对各道众生,可以毫无畏惧;第二,对于各道众生,都能生大慈悲之心;第三,断绝各种恶劣习气。

闻我名已,一切皆得,转女成男,具丈夫相。(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药师佛为东方琉璃世界教主,其所发愿十二大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都是为了救度现实世界中的芸芸众生。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女人,为女百恶之所逼恼,极生厌离,愿舍女身;闻我名已,一切皆得转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证得无上菩提。——《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注释】愿我在未来世成就无上正等正觉之时,如有任何一个女人,被女人天生的各种缺陷、恶习逼迫,烦恼无比,产生极大的厌倦和远离之心,希望来世不再生为女人之身;当她听到我成佛之后的名号,这些愿望就能实现,在下一世转女身为男身,具备大丈夫的堂堂相貌,直到最终证得无上正等正觉。

【备注】《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略称《药师本愿经》《药师经》,唐三藏法师玄奘译。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