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刚经》背后的秘密:能看到世界的真相!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所有一切众生之类。若胎生。若卵生。若湿生。若化生。若有色。若无色。若有想。若无想。若非有想。若非无想。我皆令入无余涅槃而灭度之。

《金刚经》背后的秘密:看世界的真相!(图片来源:资料图)

编者按:《金刚经》一个基本思想,是告诉我们世间万物无常的存在。无常,指不断生灭变化,流动不止。世间的任何事物都是因缘而生,因就是种子,缘就是条件,只有因缘具足了才能和合而生。否则,他就是接触了佛法也不能接受这种思想,正如一粒种子生根发芽了也不一定能长成大树。

所有一切众生之类。若胎生。若卵生。若湿生。若化生。若有色。若无色。若有想。若无想。若非有想。若非无想。我皆令入无余涅槃而灭度之。——《金刚经》

【注释】所有一切众生,无论胎生的生命、卵生的生命、因潮湿孕育而成的生命、依变化而形成的生命、欲界色界中没有物质形体的生命、一切有物质的生命、一切无物质的生命、一切有心识活动的生命,一切无心识活动的生命。我都会使他们进入涅槃境界,灭除他们的一切烦恼,使他们度脱成佛。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