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讯:海南金山寺药师塔开光三周年庆典2017年11月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澄迈金山寺,位于海南省西线高速公路金马大道连接线的澄迈县城金江镇,寺院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解放前夕毁于兵乱,1993年重建。

往期法会(图片来源:金山寺提供)

往期法会(图片来源:金山寺提供)

2017年11月17日至11月24日(农历九月二十九药师佛圣诞至十月初七),海南省澄迈县城金江镇金山寺举行“2017海南金山寺药师塔开光及本焕长老舍利子安奉三周年纪念庆典暨第二届法界四圣六凡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无遮大斋胜会”活动。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水陆法会,缘起于梁武帝梦神曰:“六道四生,受苦无量,何不做水陆大斋普济群灵”经梁武帝宝志禅师等广集经教科仪,制成法轨仪文。依此仪轨举行法会,上祈世界和平、社稷安宁、风调雨顺、下超度于六道亡灵;自身消灾植福,眷属安康吉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救拔诸六道众生,并广设坛场,使与会众生得以其姻缘与根器,至各坛听经闻法,其功德不可思议!

法会亮点:

1、金山寺药师塔开光、本焕长老舍利子安奉三周年庆典。

2、举办“第二届冥阳两利水陆法会”, 法会设:内坛、大坛、华严坛、楞严坛、法华坛、净土坛、诸经坛等七处坛场,延请诸方大德法师,诵经拜忏,供诸天,施放瑜伽焰口等功德法事祈祷十方善信,远近檀那、内外护法、增福延寿,人民五谷丰登、富贵吉祥、安居乐业、百业兴旺。

已亡故之人,超荐生西方极乐。

六道群灵,共沾法益!

活动日程:

法会共八天:2017年11月17日至11月24日(农历九月二十九药师佛圣诞至十月初七)

纪念三周年祈福法会:2017年11月17日药师圣诞(农历九月二十九)早上9点

熏坛洒净:2017年11月17日(农历九月二十九)下午15点

圆满送圣:2017年11月24日(农历十月初七)

①诸经坛:地点:天王殿

②大坛:地点:大雄宝殿

③净土坛:地点:长寿殿

④华严坛:地点:财神殿

⑤楞严坛:地点:药师塔第一层

⑥法华坛:地点:药师塔第九层

⑦内坛:地点:药师塔第三、第四层

联系方式

客堂:广慧法师15348865862

办公室:隆静居士15501849904

寺院简介:

澄迈金山寺,位于海南省西线高速公路金马大道连接线的澄迈县城金江镇,寺院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解放前夕毁于兵乱,1993年重建。规模宏伟,是海南省目前较大的佛教建筑物。并于2014年建成并且开光了世界上最高的88米16层(地上13层,地下3层)的万福长寿药师佛塔。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